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房价优惠幅度增大 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低迷

2011年07月18日 15:4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月购房可享七重好礼,一次性付清折扣加大、还送电器……”太原市民张女士每天都要收到好几条这样的短信,她说,近一个月,好多楼盘优惠幅度越来越大。

  今年上半年,太原楼市在限购、限价、限贷、加息、保障房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中艰难前行。面对如此尴尬,开发商将怎样应对?今年后半年,太原楼市又将表现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房价折扣越来越大

  截至目前,太原市房管局仅公布了前5个月楼市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1%。据太原市房管局人士分析,前5个月,太原市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

  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各开发商开始优惠促销,且幅度呈上升态势。记者在太原市小店区长风东街高速路口一楼盘看到,其打出的优惠措施是“一次性付款客户,认购日享受87折,都可享受物业费优惠”。

  今年春节过后,大多数楼盘打折力度在98折或99折;4月—5月,不少出现95折优惠;6月下旬,开始出现87折、89折等优惠。

  开发商搞促销回笼资金

  “目前很多小型楼盘都遇到成交量下降的问题。”和平路某楼盘销售经理杜先生告诉记者。他分析道,“大多数小楼盘开发商不具备大盘开发商的品质,因此质量、档次都差一些;小楼盘地段好、价格不具有诱惑性;由于大多数小楼盘手续不全,因此很难办理银行贷款。”

  随着连续5次加息,不少购房者也暂缓了购房计划。杜先生表示,例如某购房者在2009年贷款50万(30年)购房,当时贷款利率为7折优惠,他每月需还款2400—2500元,随着利息一再上涨,现在每个月还款额增长到3300—3400元。

  随着银行对开发商的贷款也逐渐收紧,开发商不得不搞促销,提升成交量并回笼资金。

  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持续低迷

  太原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政策的调控,加上保障房的供应,已经稀释了一部分市场需求。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持续低迷。“今年,太原市政府已经将保障房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开工的4万套保障房及年底将竣工的保障房,会对省城楼市产生深远的影响。”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记者采访中,多位楼盘营销负责人也预测,今年后半年成交量总体仍将是下滑态势。(记者 张磊 实习生 吴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