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房价下半年或回落 商业地产可能现较大泡沫

2011年07月18日 16:03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金融市场持续收紧,银行信贷能力减低,商业性银行纷纷将房产首付比例进行提高;西安市个别银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提至60%,房地产市场购买力遭受重创。记者注意到,部分刚性需求置业群体受到上述限制,对楼市的观望气氛因此再度弥漫。

  首付比例增高 购买力受巨大冲击

  进入7月后,西安住宅市场销量开始走低,成交量缩水程度较大。上周,从日度交易量来看,各单日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都有所回落,市场相对较为冷淡。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商业银行首付比例的提高,对于青年刚性需求置业者的影响十分巨大。许多年轻人纷纷表示,购房压力一下又增加了许多,较高的首付房款很难承受,只能推迟买房计划。由于受限购令的政策影响,投资炒房客被逐出市场,刚性需求凸显,五六月份,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中小户型及35岁以下低年龄段置业群体比例上升相较明显。而从上周数据明细中可以看到,70-90平方米的室户型成交比例呈现出明显下降态势;同时,青年购房者比例也有所下滑。首付比例的提高,使得市场刚性需求购买力大大受限,观望气氛再次充斥楼市,加上传统淡季的影响,西安楼市在未来2个月或将再陷低迷。

  预计西安房价下半年可能回落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这对当前房地产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

  陕西某置业公司总经理认为,这显示出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将继续深入下去。从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的状况来看,价格虽然出现了非常小的涨幅,但是房屋的成交量却出现大幅萎缩,下半年如果更加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从量变到质变,西安房地产市场下半年有望出现价格回落。

  上半年房价出现很小涨幅,这个数据指的是房屋成交的平均价格。由于上半年一些高端住宅放量明显,而这些高端住宅的价格又很高,无疑对均价形成了力度较大的拉动。这说明普通住宅的价格并没有出现上涨,可能还出现了略微下降。

  某房产评论人士表示:“除过限购以外,还有一个影响房价上涨最重要的因素便是贷款利率,下半年在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央行可能还会继续加息。贷款买房的成本已经非常高,对购房者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对于开发商来说,在资金收紧的压力之下,如果政策依然不放松,短期内房价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商业地产可能现较大泡沫

  有房产评论人士表示:“楼市限购政策如果继续这样持续下去,资金便开始寻找另外的出路,投资性购房就会大量涌向不限购的商业地产,未来商业地产将会出现更大的泡沫。”

  陕西某置业公司总经理表示,由于住宅市场“限购”,不少投资者转而投向商业地产领域,使商业地产租售价格不断上升,如果政策放松,商业地产将面临泡沫风险。“与住宅相比,商业地产具有更大的投资风险,如果投资者所购买的商业业态分布不足,购物中心彼此孤立,便很难催生成熟的商业商圈,一旦楼市降温,泡沫最先破裂的便是商业地产。”该经理如此表示。(记者 拓玲 见习记者 王毛毛 实习生 贺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