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渝工商突击检查当地知名家具城 16家店被立案调查

2011年07月18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 (郭虹 陈丝丝) 18日,重庆工商局执法人员对当地一较为知名的大型家具城进行突击专项检查,家具城中的16家店因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

  18日下午,50多名重庆工商执法人员来到重庆巴南区凯恩国际家具名都,对该卖场内的21户企业和862户个体经销商进行检查。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冒名注册商标、冒名厂名厂址、以绝对用语(如全国第一、最、100%等)夸大宣传及广告标语不规范这四个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一销售 “MPE智能睡床”的商家打出“意大利进口、航天员专用” 的广告语。随行的中新网记者看到,店中一台智能睡床标价为19.8万元,乳胶床垫为9.98万元,一套产品共计29.68万元。

  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在现场检查了其进口和报关手续,发现“MPE智能睡床”实属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制造,只有床垫所含的乳胶成分属于意大利进口。工商执法人员称,此商家确有夸大宣传、涉嫌消费欺诈之嫌,但对于是否造假有待进一步查证核实。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商家存在广告宣传标识不清的情况。如有的地板经销商标识的MDF(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板材家具实则是中密度纤维板,而商家刻意用英文标识,模糊消费者的辨别力,让其以为是实木家具。

  据悉,重庆工商部门在此次行动中共计查处16家存在问题的家具经销商,并将进行立案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