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年二季度杭州房产投资增幅下滑

2011年09月01日 08: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投资增幅下滑,今年4、5月份,杭州市房地产投资分别出现了9.6、2.4个百分点的回落,对全部投资增幅影响较大。

  昨天,杭州市政府盘点了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运行情况,总体概括为“运行平稳,压力加大”的特征。

  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经济运行面临着增长动力趋缓、要素供应趋紧、通胀压力趋大、刚性约束趋强等,同时房地产走势也值得关注。

  存量房大幅增加。杭州市政府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市区可售商品房53926套,面积71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3%和72.4%;其中可售商品住房37476套,面积48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7.5%和115.8%。同时,新建商品房供给量仍在扩大。

  销售减缓导致预售资金大幅下降;信贷从紧使已售房按揭款难以及时回笼;融资成本和建安费用上升增加了开发成本。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仅增长0.1%,同比回落24.8个百分点。二季度,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降至70.4,为历史最低。

  房地产市场对杭州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以及财政收入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上半年,杭州市房地产相关税收整体增幅仅为5.9%,其中反映房地产交易状况的营业税、契税增速同比回落129.6和44.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相关税收比重为37.9%,低于上年同期5.6个百分点。

  对于下半年的房产政策,杭州市政府提出: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的房地产政策,既要遏制投机性购房需求,也要保障自住型住房需求。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实施差别化的信贷税收政策,保障刚性需求。二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落实建设用地,完善政府保障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住房政策体系。三是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和分析。(记者 魏皓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