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四幅地块近底价成交

2011年09月01日 10:5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5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迎来继6月份之后的较大幅数单日土地出让,81号公告所推出的四幅经营性用地尽数出让,出让面积合计18.09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10亿元左右。四幅地块中,只有1幅为住宅用地,另外3幅均为商业用地,全都以底价或接近底价成交。

  本次出让的四幅地块中,有3幅是嘉定区的商业用地或商住用地。旭辉集团以2.74亿元底价摘得嘉定新城高台路以南、云谷路以西(A14-1)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5181元。嘉定区茹水路以东、嘉戬公路以北商住地块以底价1.1亿元成交,竞得人为葛慈克、余正可、俞慈泽和韩仁良等四名自然人,该地块出让面积1.23万平方米,容积率1.5,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000元。嘉定区高台路以南、永盛路以西商办地块(A16-2)被广西中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121万元竞得,较底价高出300万元,溢价率3.4%,按照出让面积2.2万平方米和容积率2.0粗略估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071元。

  81号公告中唯一一幅纯住宅用地青浦区白鹤镇吴淞江北侧地块被绿地集团以5.23亿元底价摘得。该地块出让面积逾12万平方米,容积率1.0-2.5,是8月份出让的最大一幅纯住宅用地。该地块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的70%,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约27.49万平方米,粗略估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903元。此外,该地块还需配建5%的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以上,原则上无偿移交政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类规模较大的近乎生地的地块开发,其他不确定因素较多,只有一些综合实力较雄厚、新城开发经验丰富的企业才能够承担。(贺理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