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楼市进入“金九”价格战一触即发

2011年09月01日 10: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加之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出台,银行存贷款利率屡创高位,置业者纷纷选择持币观望,而开发商也不断缩小优惠力度,双方处于僵持之中,使得西安市住宅销量不断下挫。但在8月的最后一个礼拜,西安北郊某楼盘率先推出一套5折房源,着实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和业内人士的眼球;同样在城东某楼盘内,也打出了4880元/平方米的特惠价位,活动推出当日即收获了极高的人气。

  以价换量成销售主打

  2011楼市年中业绩数据显示,部分房企净利润大幅下滑,资金链进一步紧绷。在资金的压力下,地产商纷纷开始“以价换量”,对新开楼盘降价打折促销。有专家分析认为,在调控日益严峻的预期下,开发商压力剧增,“价格战”很可能一触即发。

  随着9月的临近,西安楼市的一场折扣大战正在上演。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部分楼盘,发现价格战已在西安提前开战。部分房企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打出“狠折”,北二环某楼盘推出一套房源,欲以5折的低折扣吸引购房者,消息一出,业内人士认为该开发商有炒作嫌疑,借机吸引眼球。与此同时,在东郊某楼盘也推出了4880元/平方米的价格。

  开发商看好金九银十

  近期,房地产市场客流量已现回升状态,在促销手段上,开发商无一例外地都在展开“价格战”。在北郊某楼盘记者看到,原本前几个月还很冷清的市场,现已有不少购房者前来询问和预订房源。该楼盘售楼人员向记者介绍,这几天,售楼部内的客流量较之前已有明显提升。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和中秋、国庆节两个假期,开发商们一致认为是挽回上半年销售困境的好时机。

  有调查显示,60%以上的消费者选择在9、10月份买房、装修,其中高品质楼盘就是最受宠的对象之一。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上,几乎所有开发商都打出折扣信息,“超低价位”、“抄底”等字眼频频出现。

  推新品、低价格无疑成为开发商们抢夺“金九银十”市场的“杀手锏”,把价格一再压低是否真的能够为开发商带来客观的利润呢?西安北郊某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西安的房地产市场本身泡沫不多,利润空间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所以有些开发商便趁淡季开始暗中提高价格,然后在旺季再通过“狠打折”的方式降低价格,短期内会取得一定的市场效应,但从长远上来看并不值得称道,因为这样一来不但损害了自己的品牌,而且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房地产行业。

  多元化营销或成趋势

  “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一直备受人们关注。自去年“史上最严厉调控”出台以来,国家政策的连环拳迭出,房地产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更具有意义。

  今年的“金九银十”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将会使得房企更加注重“修炼内功”——提升自身品牌、品质、展示、宣传和服务,当然最重要的是品牌口碑。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差异化更加明显,品牌影响力、口碑好的房地产企业在资源整合方面优势明显,品牌能量也更大,调控的影响度也较小。如国内一线品牌万科、恒大、中海等,虽然整体市场环境不及往年,但这些企业一直以来对品牌、品质的要求较高,以及对上下线资源的全面整合,使得他们在今年上半年的营销推广中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令业内称道。与此同时,营销渠道的多元化和全媒体化将成为趋势,通过立体化的媒介营销,让品牌强者恒强,卓越的人际传播将房企间的营销落差逐渐拉大。(记者 周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