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本土上市房企中报收官 成绩整体差强人意

2011年09月01日 11:1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伴随着浙江广厦上半年业绩报告的发布,杭州本土上市房企的中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持续推进的严厉调控政策已经反映在了半年度业绩上,杭州大多数上市房企的中报并不好看。

  其中,新湖中宝是为数不多的几家业绩报喜的公司之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成。不过,新湖中宝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其主营业务房地产的营收也是下降的。如今的新湖已经涉足较广,除了介入了证券、银行、期货、保险等金融领域之外,上半年新湖中宝还加大了对资源、股权投资等高成长行业的投资力度,以6.4亿元价格协议收购内蒙古11.7亿吨煤炭资源。

  上月中旬发布中报的顺发恒业,也实现了一定的增长,上半年净利润1.9亿,同比增了2.91%。虽然,这样的增长幅度比较微小,但是在整个行业普遍飘绿的情况下,已属不易。

  作为杭州主要的两家A股上市公司,滨江集团与广宇集团上半年的业绩则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下滑。由于在此期间交付的楼盘较少,滨江上半年的业绩受到了房地产行业结算收入的周期性因素影响。不过,滨江在半年报中称,目前已有土地储备含金量较高,并且能充分保证未来5年的发展需要,将适度规避房价已过快上涨的城市,积极关注全国的土地市场情况,择时择机理性进行土地储备。同时,滨江还将积极推进代建业务,公司目前拥有3个代建项目,建筑面积为62.89万平方米。

  而广宇的情况也大致如此,主要原因是上半年结转收入的项目主要为2008年金融危机时以回笼资金为目的进行销售的上东领地项目,项目毛利率比较低,而去年同期有部分商铺结转,毛利率较高。不过,广宇作为最早实现上市的杭州地产公司,其优秀的企业基因和长期成长性毋庸置疑。尤其是目前正在主推的上东城项目,非常契合目前受政策鼓励的刚性需求群体,符合楼市调控的精神和方向。广宇在打造房产品中一向追求“面积不大,功能全;总价不高,品质高”,上东城就是这种理念的代表,因此在今年上半年严酷市场里依然逆市畅销。

  杭州另外一家上市房企美都控股上半年业绩也出现了下滑,主要原因也是其主营业务房地产受到了市场影响,营收同比出现了下降。

  在赢利能力下降以及对未来不确定的背景下,杭州上市房企纷纷表示了“防守”策略。比如浙江广厦在中报里提到,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调整销售策略,加大现金回笼。同时,密切关注政策走向,顺应形势变化,把握好项目开发节奏,采用更为灵活的销售策略,确保资金回笼。方张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