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房东收完钱蒸发 房主扣租客行李要求补交房租

2011年09月01日 14: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1日,刚刚来潍工作的女孩小田向本报反映,一个月前她通过网络租下了虞河路吉祥家园一间房子,8月29日晚,“房东”消失门锁被换,自己被锁在门外有家不能回,后来得知,租给自己房子的只是一个租客,真正的房东出现后要求她补交房租,否则不能取走行李。

  7月底,经朋友介绍,小田来到潍坊一家贸易公司工作,此前,小田通过网上的租房信息,看中了虞河路和玄武街吉祥花园的一间房子,并通过网上留下的电话与自称房东的人取得联系。7月30日,按照约定,小田查看了房间的情况,核对了自称房东的卢姓男子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确定没有问题后,小田签了合同,并交纳了三个月的房租和押金,共计1100元。

  小田告诉记者,她从8月1日起入住了租下的房子。可是,8月29日晚小田回到租住的地方,发现锁打不开了。然后联系卢姓男子,发现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小田又联系了另外一个租房的人,对方给她另外一个电话,说这是房东的电话,让她联系此人。小田这才发现,原来卢姓男子不是房东,只是从房东那里租了一间房,现在锁被换了,自己有家不能回。

  小田说,发现问题后她首先想到拿回行李,然后报警。可是,小田联系真正的房东刘女士时,刘女士说,卢姓男子根本不是房子主人,只是从5月份租了其中一间房子,也就是现在小田所住的这间,并且还欠着她两个月的房租费。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这间房子只有小田在住着,卢姓男子已经找不到了,因此这两个月的房租费用需要小田来交,如果不把房租交上,就不能让小田取走行李。随后的两天,小田只好寄宿在单位和朋友家里。

  8月31日,记者跟随小田来到吉祥家园11号楼,发现房门锁着,记者敲了很长时间无人回应,只好通过电话与刘女士取得联系,并与刘女士约好在楼下见面。为了确认该房主人确实为刘女士,记者从物业查看了信息,确认了刘女士确实为房子主人。

  8月31日下午2点以后,记者和小田见到了刘女士。记者提出让小田交纳所住的1个月房租300元费用,被刘女士拒绝。随后,记者希望查看小田行李是否完好,又被刘女士拒绝,并称行李都在,但是必须要先把两个月房租费补上以后,才能把东西拿走,约600元。可是此时小田身上没那么多钱,刘女士坚持把钱凑齐,才肯让小田拿行李。小李只好打电话向同事求助。

  下午5点左右,小田告诉记者,最终她给了刘女士手头的300元,取出了自己的行李。(记者 赵松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