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提醒:购买房屋还看自己的需求

2011年09月01日 14:12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目前的购房者,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咏雪认为“刚需”显然是其中的一块,他建议现在买房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

  “这个刚性需求是一个泛泛的概念,其中又包括自住的需求、改善的需求和投资的需求。”王咏雪表示。这其中,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比较好理解,但在国家针对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投资需求为何还能进入房地产市场?他认为,由于国内投资渠道比较单一,在股市低迷、黄金过于疯狂的情况下,加上CPI持续走高,资金寻找相对保值的投资渠道也就无可厚非,因此尽管在调控的大背景下,部分投资资金还是会进入楼市。

  不过王咏雪认为,现在如果投资房地产,确实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欧洲新一轮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势必会影响到我国出口增长,而国内内需还未拉动起来,这是否会造成我国经济二次探底还在探讨。政策调控加上经济双重影响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他分析认为,现在中国房地产处于一个发生深刻变革的时间窗口上,多种复杂因素交织在一起影响其未来的走势。

  不过王咏雪也建议,对于自住型的购房者而言,买房应该主要考虑自己的需求和能力。“对于自住房而言房价涨跌也只是纸上的盈亏,意义不大。”他说,鉴于中国城市化进程还将持续很长时间,房屋长期来算是一种较好的保值产品,因此自住型购房者也不用过于担心房价下跌会对自己造成太大影响。

  此外,王咏雪也认为,现在国家正抓紧保障房的建设,购房者可以参考自己的条件和需求,考虑届时申请保障房。“不过,保障房如果放到市场上来,其申请和审批过程应该在公众和媒体的监督下,放到阳光下,让该享受保障住房的人真正享受到。”他表示。(记者 刘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