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全球商业地产租金连续五个季度增长

2011年09月01日 14:2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全球最新租金指数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的租金指数同比增长7.4%。在亚太地区经济表现的推动下,这是该指数连续五个季度显示增长。

  世邦魏理仕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雷蒙德·托特(Raymond Torto)博士表示:“尽管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举步维艰,但全球商业地产表现却好于上一季度。由于许多市场新建筑有限,租户持续面临着缺少优选空间选择的状况,这有助于租金趋稳或获得适度的增长。”

  亚太地区租金增长最为强劲,第二季度租金指数同比增长13.4%。这是亚太地区连续第五季的租金增长,同时这也是该地区自2007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以来最强劲的增长。繁荣的业务发展、承租方的心理预期及其对供给受限的优质物业的青睐,都加速了租金指数的上扬。

  2011年第二季度对于美洲来说,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是实现重大增长的首个季度。该季度租金增长温和,同比上扬1.5%。世邦魏理仕集团报告显示,由于受到美国经济缓慢恢复、承租方的谨慎态度及高空置率的影响,美洲租金增长停滞。

  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2011年第二季度租金同比上涨2.4%,较2011年第四季度及第一季度的增长率2.8%有所下降。尽管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租金水平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恢复快于美洲地区,但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所带来的持续的不确定性影响,其增长幅度不大。

  虽然商业地产表现指数表明,第二季度显示出市场改善迹象,但发达市场缓慢的增长情况使得全球净吸纳率大大低于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亚太地区是唯一达到经济衰退前水平的地区,由于年完工率仍处于历史上相对较低的水平,该地区开始面临空置率持续走低的压力及租金向上增长的趋势。

  注:世邦魏理仕集团全球写字楼租金指数由世邦魏理仕集团研究部完成,数据来源于全球123个城市,指数基准期为2001年第一季度。(记者 邓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