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催涨昆明楼市 8月成交量止跌回升

2011年09月01日 14:3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银行存贷款利率屡创高位、置业者观望情绪愈加浓烈的影响下,昆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自5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下行且屡创新低,然而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8月的昆明楼市开始显现出暖意,商品房销量也结束了向下滑落的态势,环比回升。

  尽管上个月的各项成交数据均有所反弹但仍未离低谷,为近年同期低位。来自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至31日下午4点,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5168套,日均成交套数为167套,相较于7月份,该月成交套数明显回升,环比增幅达44.6%。与成交套数相对应是成交面积,其也有大幅上涨。统计数据显示,该月总成交面积为51.3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为73.4%。而由于市房产信息网系统正在进行维护,因此8月18日至31日的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两项数据缺失,只在8月1日至17日有相应统计情况,其中这十七天的总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分别为19.23亿元、10089元/平方米。

  此次昆明楼市8月成交量止跌回升,应主要归功于近几个月的前期蓄客以及新盘供应量的增加。一般而言,每年的9、10月份是楼市旺销期,这个时期不但开盘项目众多,同时购房者的热情也会相对高涨,而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开发商们更加对“金九银十”寄予厚望,欲抓住今年这个最后的发力机会借势跑量,于是,绝大部分开发商都表现出明显的“热情”,推盘开始提速。据市场消息,仅上周就有近十个楼盘开展营销活动,其中有三个项目开盘推售房源。对此,业界人士认为,在一系列的政策调控下,让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相比往年较为特殊,而面对目前市场浓厚的观望氛围,加快推盘速度、加速资金回笼似乎成为众多开发商的首选。因此,近期开发商积极放盘来试探市场,一来是在金九银十来临之前,通过项目在前期市场的反馈效果及时对项目做调整,二来是积蓄市场现有购买力,争取在楼市旺季到来之时有好的表现,以减少年底销售压力。

  同时,虽然目前昆明楼市成交数据出现反弹,让“回暖说”开始在昆明楼市出现了萌芽,不过从成交套数来看,5168套并不是一个很高的量,从交易量上升的持续时间来看,刚刚超过一个月,说服力还不够,而且在政策紧绷的局面尚未改变时,就此判断昆明楼市已开始复苏还为时尚早。此外,住建部近日表示近期开始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40余城市个人购房数将联网,异地炒房将被监控,此举无疑对于限购政策的执行更有实际意义,同时也会造成一部分新的政策预期。

  另悉,8月23日至29日的成交情况延续了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的局面,成交量继续突破千套且有所攀升。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这七天昆明主城四区商品房共成交1497套,环比增加147套,有约10.9%的涨幅;成交面积为11.83万平方米,环比降幅为43.1%。(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