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产业地产:房企战略转型方向

2011年09月02日 09: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传统住宅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调控,商业地产也因竞争激烈呈现过热迹象,地产多元化转型之路迫在眉睫。专业人士表示,对于当前处在持续调控政策背景下的房地产企业来说,产业地产或将成为其战略转型的方向。

  在日前由《国际金融报》和联东U谷联合主办的“专业运营·产业地产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与会各界人士对产业地产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积极倡导产业地产专业化运营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产业地产,2003年由联东集团率先提出,是围绕微笑曲线,构建的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以独栋写字楼、高层办公楼、标准化厂房、中试研发楼为开发对象,整合自然、社会、经济等资源,打造产、学、研产业集群,帮助政府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发展力的新型产业形式。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主席兼秘书长杨乐渝表示,“产业地产是一种将地产、产业、城市三方面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商业模式。其在提升城市产业价值、产业能力、聚集人口与资本、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

  据了解,联东U谷于2009年提出产业综合体概念,2010年研制出总部综合体产品,从而形成了产业综合体与总部综合体两条产品线。目前,其已成功布局环渤海、长三角、东北亚三大经济圈区域中心,是国内开发规模最大、产品系列最全、园区入驻企业最多的产业地产运营商之一。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表示,产业地产是企业战略转型的重要方向,成功的产业地产运营商未来所获收益,应该数倍于房地产项目,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一级开发与转让、房产开发与销售以及后期运营管理带来的持续收入等四方面利润。陈国强指出,目前产业地产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与困惑,土地价值发掘不足、低端重复建设与同质化、缺乏可持续发展能力、伪产业地产泛滥、软硬环境缺失、资源整合难度大、投资回收期长以及缺乏投资运营管理经验等都是未来产业地产发展的软肋。本报记者石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