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科上市 调控年谋求弯道超车

2011年09月02日 10: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三年多的运筹,房企川军金科上市梦圆。8月23日,金科集团登陆深交所,更名“金科股份”(000656),并同时公布了未来10年的发展计划。金科集团表示,登陆资本市场为其打开了另一条发展通道,调控大势下,金科正在图谋弯道超车。

  三年打通资本通路

  “三年啦,充分体会到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上市当天,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在个人微博发表感慨。从2009年金科启动重组整体上市,到最终实现,历时三年多,经历波折。

  去年房地产调控大幕拉开,使得房企重组、上市一度蒙上阴影。2010年10月,证监会宣布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已受理的重组申请也将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当时国土部对企业是否囤地,是否有拖欠土地款等多项规范性操作进行审查。两个月后,十几家申请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获批,其中有金科,其一直以来的运营较为规范,成为获批条件。

  在8月23日,金科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当天,董事长黄红云公布了金科的战略布局,“60%的投入在中西部,20%在东部地区,20%在环渤海。”实际上,令金科对发展充满信心的是,企业的发展已经突破了一直以来的“跛脚模式”。

  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对记者表示,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来自两条腿,第一是通过销售现金回流,第二则是通过资本市场。金科完成上市,就改变了此前的跛脚模式。

  调控下弯道超车

  在金科正式挂牌当天,其发布了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年经营收入1000亿元,总资产2000亿元,完成新进城市50个,据悉,目前,金科已经在全国12个城市,总资产约300亿元,公司土地储备可建面积超过1000万平米。

  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表示,实际上,调控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其中的机遇也为一些房企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金科会调控推盘节奏。“目前,金科主做两种刚需产品,一为首次置业刚需产品,第二为改善型刚需产品。”李战洪表示,这两类产品加快开发、入市节奏,而居中产品稍微拖后。

  据记者了解,目前,位于北京奥北别墅区域的法式温泉别墅金科王府项目在售,是金科今年在京的重点项目。据悉,为适应调控下的市场,金科王府在品质不变的情况下,曾调整产品结构,降低总价20%-30%入市。此外,近日,其布局昌平的廊桥水岸也将以低密度花园洋房的产品形态亮相。李战洪称,“此前北京的销售规模10个亿,今年的目标是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一倍”。

  ■ 金科上市大事记

  ●1998年,金科置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07年6月,金科集团上市战略正式启动。

  ●2008年5月完成内部员工股权激励,9月引进战略投资股东。

  ●2009年启动重组整体上市,收购重庆东源,成为第二大股东,迈出上市重要一步。

  ●2009年11月,经中国证监会审核,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上市战略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2011年5月25日,获取中国证监会正式批文。

  ●2011年8月23日,深交所,金科股份(股票代码000656),A股正式挂牌上市。(记者 张晓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