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4栋别墅价值千万 业主自拆欲重建

2011年09月02日 10:2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4栋别墅拆掉,再在原地重建,这个惊人之举正在江城一高档小区内上演。

  该小区名为虹景花园,位于东湖高新区喻家湖路。几天前,有读者向本报爆料,有人购买该小区B区的4栋两层别墅楼后,将它们全部拆掉,准备原地重建,“小区不少人的经济条件都不错,但看到这种做法还是不可思议。”

  读者所说的4栋别墅,位于该小区1号门附近。8月3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约1/3个足球场大小面积被挡板围住,一辆挖土机正在施工。场地周围已挖了60余个桩坑。现场一名施工人员称,该处原为4栋别墅,拆除工作基本完成,目前准备重建。

  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4栋别墅每栋面积约200平方米,于上个月开始拆除,因是全木质结构,拆起来很快,业主打算用水泥砖头重建复原。

  该人士解释,别墅系1993年前后兴建,为全木质结构,别墅受潮厉害,加上白蚁蛀食,房子严重漏水不能居住,业主遂拆掉重建。

  根据规定,拆除自己房屋首先要到房产部门进行危房鉴定,只有鉴定结果为“D级危房”才能拆除。业主重建前,还需持重建规划书到规划部门审批,且重建房屋须在原址重建,不能“长胖”、“长高”。

  对此,这名负责人称,曾提醒业主要按程序办事,业主也自称办理了危房鉴定。作为物业只能规劝业主,无权阻止。

  记者希望从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当事业主的具体信息和联系方式,但对方称业主尚未办理入住手续,还没登记个人信息,无法联系。

  记者陆续走访了相关部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房产局有关负责人称,暂未收到该小区危房鉴定申请;该区规划局称,暂未查到其重建申请的登记信息。

  据网上信息,目前该小区二手别墅价格最低为250万元左右,如此计算,4栋别墅总价超1000万元。 (记者 闻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