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单价过万元楼盘上月出现滞销

2011年09月02日 10:3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熬过6、7月份的淡季之后,楼市销量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止跌企稳。刚刚过去的8月份,武汉楼市销售再次突破1万套,但单价过万元的楼盘销售已基本停滞。

  昨日,武汉亿房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份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2762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9180套,商铺、写字楼等其它非住宅成交3582套。与前两个月“量跌价升”滞涨局面相比,武汉楼市开始了旺季冲刺。

  8月份,武汉主城区在售楼盘268个,销售住宅6244套,较上月增加218套,平均每天销量为201套;受高档楼盘纷纷加推影响,成交均价达7698元/平方米,较上月涨1.14%。

  分析师陈龙认为,楼市淡季成交量走高的主要原因是,8月份新上市楼盘增加,市场供应量大,购房人可供选择增多。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即便在“限购令”下,目前楼市购房需求量仍然较大。

  从记者走访情况看,8月份多数楼盘开盘销售率都在60%以下,万元以上楼盘销售已基本停滞。这表明,市场供需两旺的表象,也难掩饰因政策变化导致的市场分化局面,面向刚性需求的低价房仍是市场主流。

  作为应对,部分楼盘或主打“特价房”,或改推便宜的“低价房”,以价换量,配以凌厉的宣传攻势,效果也十分明显,缓解了部分资金压力。不过,由于降价的范围、力度仍不大,尚不足带动房价明显下降。

  据了解,进入9月份的传统旺季后,武汉还将有40个楼盘开盘或加推新房源,待售房源将超过13万套,开发商要想延续较旺的销售势头,就必须背负越来越大的降价压力。(记者 苏永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