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报告称明年二季度房价或将触底

2011年09月02日 10: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国内外因素正迫使我国的货币政策渐渐接近“底部”,明年二季度或三季度,房价同比增幅可能触底。

  报告预计,随着国际欧债危机的升级、美债危机初显、欧美国家多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国内通胀已露触顶迹象,国内外因素正迫使我国的货币政策渐渐接近“底部”,7月份CPI 再创本轮新高,但并没有加息,就已证明了这一点。预期今年四季度货币政策将出现局部松动,对于楼市的利空影响也会随之衰减。

  报告指出,国内外经验表明,M1(现金+活期存款)的同比增幅变化,领先于房价同比增幅变化 5-6 个月左右。随着 M1 同比增幅的回落,房价指数同比增幅也开始逐步回落,至今年 7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增幅已降至4.53%,环比增幅仅有0.09%。

  报告预计,预期M1增幅将还有可能回落一些,但正在探底过程,一旦货币政策有所松动,则会出现反弹。上一轮M1增幅回落周期中,最低值为2008年11月的6.38%。本轮调整周期,由于国内外宏观经济情况明显比2008年下半年乐观,所以M1增幅的最低值将明显高于6.38%。预计四季度M1增幅触底,按此推算,9月或四季度,必将出现房价环比负增长,其后5个月左右,将出现同比负增长。

  对于房价何时触底,报告预计,M1增幅触底回升后5-6个月左右,也即明年二季度或三季度,房价同比增幅可能触底, 明年上半年,环比增幅可能触底。当然,由于2008年四季度和2009年经济刺激力度过大,导致了现在的高通胀和地方债务压力,所以即便是未来货币政策有所松动,也不可能像上一轮那么宽松,这也就注定本轮M1增幅的筑底、盘整时间较长、反弹节奏较慢,预期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步入缓慢的上行通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