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新房二手房成交双双下滑 上周仅两地块出让

2011年09月02日 14: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8月22日——8月28日)期间,成都主城区的房地产市场,好一个“秋”字了解。事实上,进入8月来,成都商品住宅市场销量不断下滑,到了上周可谓滑落到近一个月的最低点。与此同时,成都土地市场也相对平淡。

  新房源供应减半

  来自四川中原的调查显示:上周,尽管成都主城区共有13个项目拿到了预售证,其中有6个项目为商品住宅项目,但它们为市场新增房源量并不多,仅1673套,供应面积为15.74万平方米,供应套数和面积较前一周别下降48.8%和45.7%。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上周商品住宅供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属正常波动。相信,随着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产销旺季,开发商将会加快推盘速度,增大一手住宅供应量,刺激市场需求,预计后期,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还会出现供应高峰。

  成交量连续探底

  与商品住宅供应量下滑同步的是,上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继续下滑,单周共计成交708套,成交面积为6.7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分别下滑22.4%和27.3%。专家分析认为,上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尽管再次触底,但

  随着各大开发商加速备战后期市场,在纷纷加大商品住宅供应量的同时,多采用积极降价促销的销售策略。在这样背景下,预计后期,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会有所回升。但由于消耗存货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成都主城区在短时间内,商品住宅成交量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记者了解到,上周,成都市各行政区商品市场成交量涨跌不均。除成华区和青羊区销量有所涨幅外,其他各行政区均有不同程度地下跌,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成交套数为232套,环比下跌44.2%,成交面积为2.43万平米;其次是锦江区,成交套数仅为34套,环比下跌40.4%,成交面积为0.31万平米。

  二手房才卖574套

  上周,成都主城区二手房市场也相当惨淡。据介绍,成都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574套,成交面积为5.0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面积较前一周分别回落7.1%和3.2%。据中原监测,目前部分二手房价格已明显松动,对市场需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预计后期,成都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或有小幅回升,总体来看,短期内仍难有较大突破。

  仅两宗地块出让

  上周,成都土地市场冷清凸现,主城区和郊县区土地供应均暂时沉寂,没有出现新增供应,成交方面,上周,仅高新区西部园区和高新区花荫村6、7组两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量不足130亩左右,楼面地价2300元/平方米和2600元/平方米的高溢价率顺利出让,可见开发商对于位置较佳,总价合理的地块依然表现出较高的拿地热情,预计后期土地市场或有所回升,但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太大的起伏。(记者 王仁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