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周上海楼市周成交略有反弹 平价即热销成规律

2011年09月06日 09:46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金九”传统楼市旺季,上周(8月29日—9月4日)申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反弹13.56%,但15.3万平方米的成绩近5年来第二低。从具体项目来看,新开楼盘只要定价略低于周边在售房源,几乎就一定能取得热销,说明市场需求仍在。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32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3.56%,不过仍仅相当年均周成交量的8成左右。这与常理上的“金九”旺季相去甚远。从近5年的数据来看,这一数字仅高于2008年同期的13.4万平方米,而那一年正是房价出现下滑的一年。

  对此,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上周是进入“金九”的第一周,楼市显然还没有从低谷中恢复元气。成交与人们的预期有不小差距。预计楼市的供销量会在未来几周会出现明显的上升,但很难达到往年“金九银十”的成交水平。

  从具体楼盘来看,延续着近期平价推盘就能取得热销的规律。销售记录显示,上周成交排名第一的绿地景汇佳苑(绿地梧桐院)共计成交108套房源,去化已超过一半,成交均价仅为16700元/平方米。这一价格不仅比其网上房地产报价下限19000元/平方米低了2000多元,与周边在售项目相比也有所下浮,从而吸引了大批购房者。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指出,因为“金九银十”对部分开发商吸引力犹在,一些比周边同质房源市场价格更低、真正意义上的降价项目值得期待,而这也可视为激活后市新房、存量房市场的一个引子。陆骑麟同时也表示,目前对于大部分楼盘而言,“降价跑量”依然是当前比较务实的策略。(记者 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