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科学城靓地避免底价成交 越秀地产14亿竞得

2011年09月06日 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周广州今年最大土地拍卖会冷清收场后,广州昨日再度推科学城住宅靓地,吸引了万科、越秀地产等房企入场争夺。最终,该地块终于逃脱了此前土地市场连续出现的底价成交“魔咒”,被越秀地产以14.1亿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溢价23.6%,折合楼面价6308元/平方米。

  折合楼面地价6308/平方米

  昨日的拍卖会吸引了万科、越秀地产等4家房企进场。该地块总占地面积894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535平方米,处于科学城的中心地段,东面和西边分别临接开创大道和科翔路,南靠尖峰岭。

  拍卖一开始,越秀地产便和湖北水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打”得不可开交,报价交替上升。最终,越秀地产以14.1亿元的价格将地块收入囊中,折合楼面价6308元/平方米。该地块溢价23.6%出让,也让广州土地市场终于摆脱了连续底价成交的尴尬。

  整个拍卖过程持续了5分钟,万科则在“打酱油”,全场均未举牌竞价。

  限期建设防囤地,拿地需负责修路

  为防止开发商囤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给该地块出让设置了建设期限。自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计,3个月内必须向规划部门报送符合本地块规划设计条件和相关规范的用地规划方案,6个月内动工(打桩)建设,24个月内必须竣工并投入使用。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规定,该地块出让人负责道路至少接通到所出让用地主出入口位置,排水、排污市政管网用户井埋设到所出让用地红线内排水尾井附近,供水、供电、电信由受让人自行到相关部门申办,上述接驳费用由拿地开发商承担。

  多幅住宅地“限地价,竞配建”

  “这幅地块没有那么多限制,开发商可以运作的空间大。”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李粤湘表示。有专家指出,在9月推出的大量商住用地中,萝岗区科学城靓地KXC-I4-7地块的出让条件较为宽松,既没有户型限制,也不用按“限地价,竞配建”的方式出让,这是该地块可以逃脱底价成交“魔咒”的主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白云区白云大道AB2911022地块、番禺区沙湾镇、桥南街滨江大道北、桥南街等多幅地块将在本月中下旬陆续出让,是否会重陷底价成交“魔咒”,悬念仍然待解。这些住宅地块多被设定中小户型比例要求,甚至以限地价竞配建的模式进行出让。如番禺三幅住宅地均要求“限地价,竞配建”,并且中小套型比例要达到56%。

  记者 郑佳欣 实习生 谢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