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楼市观望持续 成交量低谷徘徊

2011年09月06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根据深圳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的监测显示,上周(8.29~9.2)新房、二手房的成交,仍然呈现低迷状态,记者调查获悉,尽管楼市持续低谷,但是大运会后有大盘纷纷入市,其中仅万科近两个月就有6个新盘入市。

  新房成交平淡

  根据统计数据,上周新推盘不多,周成交依然平淡,观望未破。

  南山、龙岗、宝安、盐田的成交量分别上升了55.00%、43.57%、30.67%、28.57%。罗湖、福田的成交量则分别下降了50.00%和62.34%。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新房的成交均价为17911.68元/㎡,环比下跌了12.93%。从各区看,龙岗、宝安的成交均价上涨,其他各区的成交均价则出现了下跌。

  二手房成交环比翻番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显示,上周二手房成交646套,环比上升了111.80%,成交面积为9.35万㎡。

  从各区来看,上周各区的成交量都上升,其中罗湖成交109套,环比上升了105.66%;福田成交111套,环比上升了126.53%;南山成交83套,环比上升了27.69%;龙岗成交183套,环比上升了177.27%;宝安成交145套,环比上升了113.24%;盐田成交15套,环比上升了275%。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成交均价为22692.89元/㎡,环比上涨了10.42%。从各区看,南山、龙岗、宝安的成交均价上涨;罗湖、福田、盐田的成交均价则下跌。

  业内分析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局数据,大运会后两个月内,仅万科一家便有6个盘入市,占比五成。万科方面表示,这种推盘的密度,对于万科也是史无前例。

  根据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的观点,日前央行要求扩大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银根再次缩紧,这更加强了后期集中推盘、降价促销的可能性,后市价格将继续下跌;二手房方面,从连续数周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规模已大幅回落,短期内结构性影响仍将主导市场价格变化,延缓了价格下跌的速度。 (记者龚夷菲 通讯员吕汝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