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15块地角逐城市综合体 各城区将加快招商

2011年09月06日 10:4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合肥市城市综合体项目土地推介会上,53块大小不一的地块集中推介。参加推介会的客商不乏像万科、恒大和保利这样的国内地产界巨头。据了解,今年合肥市将加大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招商力度,此次推出的土地大多以净地出让,体量大,其中森林公园等地块备受关注。

  共推介53块地 大宗地块成主角

  本次推介的地块总共有53个,其中包括了滨湖新区、政务区、庐阳区和包河区等原合肥市区县的土地项目。合肥市国土局负责人还在会上作了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15个地块的PPT推介,这些地块大多是合肥市面积比较大、位置比较好、有发展前景的优质地块。其中,森林公园地块、工大北校区地块和长江中路附近的地块更受关注。

  今年以来的一层层限购浪潮、“国五条”、合肥市的限购细则等都大大地影响了地产商们的投资热情,而且下半年关于国家新增二三线限购城市的名单也将出台,所以本次土地推介会上也有客商对合肥市的限购政策提出了疑问,不过相关负责人给出的回答是,“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现在还不好说”。

  各城区将加快综合体招商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介会主要是为了加快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城市综合体是集商业、办公、会议和展览等为一体的多功能、高效率综合体,被誉为“城中之城”。大型城市综合体的迅猛发展,可以很好地推动合肥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商业繁荣。

  据相关人士透露,合肥目前所谓的综合体,除了那几家有实力、真正做商业地产的之外,剩下的都不能叫综合体,只能称为大型的商业配套。因此,合肥市拟在各城区加快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各县也将着手建设。

  根据预测,滨湖新区推介的庐州大道以东、紫云路以南地块面积达到1000亩,此处有望成为滨湖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块;蜀山区位于科学分院路以东的地块面积是419亩,此处也有望建城市综合体;蜀山区的樊洼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块东至合作化北路,西至青阳北路,南至省气象学校,北至清溪路,面积达到了220亩,最有可能成为该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块;包河区的包河大道以东、花园大道以北地块面积150.44亩,该地块很有可能成为该区继芜湖路万达广场之后又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新站区只有一个地块参加了此次推介会,而且面积只有51亩,规划用地性质是住宅,所以该区或许暂时没有上马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打算。

  1074亩森林公园地块最受关注

  在此次合肥市的土地推介会上,体量大、开发周期长的地块是推介的重点,这也是为了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其中,庐阳区的森林公园项目受到了较高的关注,该地块位于北二环路与四里河路交口西南,地处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下游,合肥的“母亲河”南淝河穿园而过,森林植被茂盛,环境优美。

  公园规划总面积8.4平方公里,其中经营性用地约4000亩,今年年底前拟供应1074亩,规划用途为商业、居住,而且此地块以净地方式出让,不需要报批程序,可以整体出让也可以分开出让。另外,合肥市鼓励企业自己做方案,商业城市综合体的布局规划方案在得到政府认定后就可实施建设,这样大大加强了企业的自主权,他们可以自己规划布局城市综合体内部的居住、商业、餐饮、娱乐等设施。

  此外,位于老城区环城河以内最后一块成片的地块——合肥工业大学北校区地块以及长江中路四地块也得到了地产商们的青睐。不过此次推介会上并没有出现工大北校区地块的身影,据相关人士透露,由于该地块还涉及拆迁等问题,目前没有上市的打算;而长江中路四地块中的供电局地块正在拆迁,最终将以净地的形式出让。(何文祥、强飞)-安徽商报

  新闻链接

  城市综合体

  “城市综合体”就是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