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婚后房产不用加名 都是夫妻共有财产

2011年09月06日 11:0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姻法》新解释实施后,本市出现了婚后房产证加名热。对此,房管部门解释,婚后房产产权如未约定,加不加名都为夫妻共有财产。

  据了解,房产证加名主要分两类:一是婚前单方购房,婚后另一方要求在房产证上加名;二是婚后购房,房产证登记在一方名下,要求添加配偶名字。

  市行政服务中心房管窗口统计,每天有10余名市民咨询加名事宜。暂未出现婚前单方购房,婚后配偶在房产证上加名的情形。但已受理5起婚后购房要求加名的案例。

  市行政服务中心房管窗口相关负责人张军介绍,新解释前,婚后购房,配偶在房产证上加名的情况很少发生,两三个月才会受理一起。

  汪先生就是其中一例。2005年,他与妻子按揭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住宅。当时,房产证上只有他的名字。《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出来后,出于公平公正考虑,决定把妻子名字也写在房产证上。

  张军介绍,婚后购房,在申请办理房产证时,如未对产权归属进行约定,应属夫妻共同财产,即婚后购买的没有权属约定的房产,即使房产证办在一方名下,另一方也是房产共有人。

  张军建议,为避免麻烦,今后购房时,夫妻双方可将姓名同时签在合同、发票等购房资料上。届时,房产证会直接办理在双方名下。

  小贴士

  婚后房产如何加名?

  婚后购房,房产证登记在一方名下的,若要添加配偶名字,如何办理?

  夫妻双方需持房产证、土地证、结婚证、身份证和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图纸等办证资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4楼房管窗口申请。(记者 冉小平 通讯员 王莉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