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城第一高楼“中国尊”将在CBD核心区开建

2011年09月0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北京新的“第一高楼”又将诞生。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一座地面上楼层达108层的“中国尊”将在五年内出现在北京的东部。

  510米高的“中国尊”地上建筑108层,地下4层,未来将成为中信集团总部大楼。建成后,它将超过目前北京第一高楼——330米的国贸三期,刷新北京新高度。

  与全球已建成的摩天大厦相比,“中国尊”的高度仅次于阿联酋的迪拜塔,名列第二。但由于设计高度超过510米的在建高楼中,仅中国就有7座,因而“中国尊”的设计高度在中国仅能跻身“八强”。

  从效果图上看,这座地标建筑自下而上自然缩小,同时顶部逐渐放大,最终形成双曲线建筑造型。顶部空间设计取自“孔明灯”的形态意象。

  根据设计方案,建筑的功能空间包括办公、公寓、酒店三种,地下有商业。大厦顶部的几个楼层设置为向公众开放的特色餐厅和酒吧,而最高层的顶部为全玻璃幕墙,可供游人在新的北京之巅俯瞰京城。

  目前,CBD核心区14宗土地已实现上市交易,地下公共空间已开工建设,“中国尊”位于核心区Z15地块。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预计核心区入驻企业将吸引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每年带来的税收将超过500亿元。

  “中国尊”作为CBD核心区的标志性建筑将在下周“2011北京CBD商务节”期间开工奠基,这也将标志着CBD核心区建设的启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