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顶着限购传言 柳州8月房价环比还涨1.43%

2011年09月07日 15:06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全国楼市调控未见放松,但截至月底唯有台州出台了限购措施。柳州楼市受限购传言的影响,市场曾一度出现“抢跑潮”,主管部门表态“形势不明朗”,机构数据却显示:全国百城中,柳州8月房价环比涨1.43%,涨幅排名第十。

  国内楼市

  台州开二三线城市限购先河

  8月25日,浙江台州市颁发了“限购令”,对购房者的家庭购房条件、套数限制和住房情况审查等方面作出新规定,成为8月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对“二三线城市限购”作出回应的城市。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对照住建部的限购标准,目前全国超过20个城市符合出台限购政策的标准,台州之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很可能陆续浮出水面。至于柳州是否限购,柳州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认为形势尚不明朗。

  40城联网遏制异地炒房

  据报道,住建部在接连与20余二三线城市基本达成“限购协议”后,又开始逐步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目前有40个候选城市,未来使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和走势将可以得到“统一监控”。

  柳州楼市

  8月惊现“抢跑潮”

  8月本属淡季,然而今年8月柳州不少开发商却选择在8月开盘销售。据统计,在8月推售新品的有盛世中华、保利·大江郡、碧园·大城小院和兴怡园等楼盘,新品供应总量超过1200套。

  究其原因,柳州业内普遍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担心柳州或将近期出台限购政策,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二是市场竞争越发激烈,部分开发商想错开高峰期先卖房;三是银行信贷收紧,开发商担心第四季度银行放款更慢。(记者 唐记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