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四问重庆教育地产 能否许给孩子一个未来

2011年09月08日 10:0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在运作中不断的模式化、品牌化、深入化,“教育地产”所蕴藏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始浮出水面。然而重庆的教育地产究竟是种怎样的状况?这是开发商的口号、概念、炒作的营销噱头?还是政府、学校、开发商、家长多方共赢的成功模式?教育地产能否许孩子一个未来?这些问题也逐渐引起业内人士及购房者的关注。

  是概念炒作还是价值体现

  教育地产为何物

  在业界,一直认为教育地产就是“名校+名盘”,在地产项目中引入学校(教育),以提升项目附加值的一种开发模式。教育地产与名校的合作办学一般有民办公助、公办民助两种,基本模式是开发商出地、出资金,在校舍、设备等硬件上投资,并负责硬件设施的维护管理;学校出师资,负责日常教育教学管理。

  目前在重庆,龙湖、鲁能、新欧鹏等地产开发商,只要有条件的,都在尽可能地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购房者。

  除开发商自己建的学校外,是不是就不能称为教育地产?在采访中,很多购房者认为,开发商自己建学校的楼盘,才能称为真正的教育地产。

  但专家认为,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还有更多的楼盘,围绕名校、签约名校的就读机会,那也是其中的一种。以巴蜀中小学为例,周边很多小楼盘并没有直接建学校,但因地属管辖关系,其周边的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同样可以就读巴蜀。同样的情况,在沙坪坝也同样能有所体现。

  市教委专家认为,一些家长在让孩子上学的问题上费尽了脑筋,非要挤进一、三、八等所谓的名校,但从市教委的教育资源搭配上,都尽可能地做到教育资源搭配的平衡,几乎每一个区域都有对应的重点学校。

  如何购买教育楼盘

  上名校一种是学区内的,另外就是有一些关系把孩子送进去。带来的问题是你选择的住宅不仅能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可能还需要接送方便、生活方便。这就带来了生活的问题。随着重庆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学区范围与居所之间的距离问题日渐显现。这不仅给家长带来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麻烦,更重要的是孩子们无形中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在路上,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状态。

  因此,重庆晚报置业专家建议,如果买房重心是为孩子上学,首先要确定区域,重庆的知名学校不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划定区域比较购买。一般购买学区房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购买一套小户型落户口,平时出租,并不自住。另一种是举家搬迁,既是学区也兼顾改善。无论哪一种,都要考虑家人上班、孩子上学路途的远近,是否方便。在能力许可的范围内选择一所比较好的学校。

  能否许给孩子一个未来

  随着教育地产概念在重庆市场的大行其道,业内人士开始关注其萌生的一些问题。中原地产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此种办校方式的好处显而易见,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开发商与学校达成最优资源组合。尤其将教育作为产业看待的开发商,将会把办校放在与地产开发同等重要的位置。但是否能许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未来却不容忽视。一些开发商所办的学校,其规模往往较小,并不一定能惠及所有的业主要求。而且,这种现象在未来的大规模生育潮内会越来越严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