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土地市场继续趋冷 中心区楼市仍被看好

2011年09月09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9月,广州出现土地拍卖市场冷意连连、但同时中心区房价仍然飙涨的两极态势。今年最大一次土地出让现场“零举牌”,9幅地块中8幅底价成交。中心区房价仍然坚挺,统计数据显示,越秀区楼价8月同比飙涨44%。

  9月2日,广州市一口气推出荔湾区、白云区、花都区、番禺区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9块土地,规模为2011年以来最大。但拍卖现场“零举牌”,9分钟卖完9块地,而且其中8幅底价成交,土地市场冷意阵阵。尽管地块本身品质并不优越,且竞价条件限制较多,但土地市场遇冷是不争的现实。

  即使9月5日推出地块条件较为优越的开发区KXC-I4-7地块,也仅仅吸引了本地大鳄越秀地产和湖北水牛两家房企竞买。最终该地块以溢价23.6%的价格成交,与往年相比堪称冷清。

  据了解,上半年广州全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3.12亿元,同比减收33.75亿元,下降17.14%。广东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目前全国都面临类似的情况,地方财政收入的压力增大,或会影响到二三线城市限购范围扩大的执行。

  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8月广州一手房市场量价均有所回升,相比7月,全市网签均价环比上涨了12%,而成交套数也上升了5.4%。其中中心六区成交套数环比7月大幅回升80%。

  中心区的楼市形势,越秀区表现得最为极端。8月越秀区成交均价同比去年上涨44%,均价继续站稳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由于越秀区上半年新增供应量较少,成交维持在低位,其中7-8月共计仅仅成交了100套住宅,而成交均价则位列十区二县之首。据统计,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越秀区的新增供应量将有明显增加,但多为省级教育配套的高端项目。本报记者 杨涛 广州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