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月房地产股权交易创新高 1-8月并购达80宗

2011年09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房地产企业的股权变动高达18起,累计交易总价值高达53.3亿元,单月数据创2008年以来的新高。今年1-8月,房地产企业并购已经高达80宗,交易金额突破228.7亿元,并购数量已经接近2010年的84宗,而交易金额更是远远超过2010年全年165.25亿元的规模。

  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达8万家,是2000年的3.2倍,年均增加7500余家。但在调控之后,房地产企业数量开始下降。“本轮调控的主要目的虽然是抑制房屋价格过快上涨,但对房企也是一轮大浪淘沙的过程,融资困难、销售萎缩将使得中小房企出让部分项目甚至被整体收购。”业内人士预计,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将逐渐提高。

  今年上半年,“招保万金”四家房企的营业收入占到124家A股房地产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三成,净利润占比达到四成。

  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房企的土地和在售项目储备都有限,而且资产周转率相比大企业要低很多,另外由于抵押资质等问题,中小房企比一线房企的资金压力更大。本报记者 林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