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富豪冰岛买地要建旅游度假帝国

2011年09月09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富豪冰岛买地要建旅游度假帝国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平均一亩不到20美元的价格买下冰岛0.3%的土地

  近日,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欲在冰岛投资2亿美元开发旅游项目,其中大约800万美元用于购买冰岛的一块300平方公里未开发土地的消息引发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9月2日,北京中坤投资集团黄怒波正式发表声明,表示自己的公司确实正准备花费两亿美元,买下冰岛300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旅游项目,其中约800万美元用于购买300平方公里土地建设度假设施,其中包括高尔夫球场和跑马场以及漂流、山地车运动场等,项目获批后将先期投入约一亿美元。按照当地有关规定,中坤集团需要在当地注册新的公司,董事会需要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冰岛或欧盟人,目前该投资还需要中国政府和冰岛政府的批准。8月29日黄怒波的冰岛投资计划在中国国内进入审批程序,期限为6个月,冰岛方面也在履行类似的审批程序,冰岛驻华大使何丝婷表示,冰岛政府对中坤的此次投资也是大力支持。

  据悉,冰岛只有10万平方公里,和浙江省一样大,它只有30多万人口,而浙江是5480万。土地是很便宜的价格,黄怒波以平均一亩不到20美元的价格,就买下冰岛0.3%的土地。黄怒波做了这样一个投资行为后,首先引起关注的是欧洲的一些媒体,他们多是从政治层面去考虑,认为黄怒波的行为是不是有地缘政治方面的考虑。但是冰岛的总统出面做了一个回应,他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就此事特别指出说,非常欢迎这样的投资行为。在海外买地开发旅游,中国企业会不会水土不服?黄怒波特别强调说这是一个长期的投资,如果要收益得十年到二十年,所以他在做这个投资可行性建议时,已经把风险考虑到最大了。冰岛这个国家非常小,只有30万人口,所以度假村的盈利前景是一个很长远的规划。很多海外投资到最后折戟沉沙,到最后惨败,最关键的不是缺钱,也不是投资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你有没有融合、整合的能力。 据《央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