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保障房调查问卷:质量大关怎么过?

2011年09月09日 09:50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众:完善的基础设施很重要

  张女士:大明宫泰和居小区廉租房居民

  翟老伯:泰和居小区廉租房居民,60岁

  刘鑫:大学生,租住紫薇花园小区

  问卷:没住上保障房之前你家里的住房条件是什么样的?现在比较起来觉得怎么样?

  张女士:我从结婚开始租住民房整整13个年头,一家三口的吃喝拉撒都集中在一间18平方米的房子里。由于家庭经济困窘导致女儿在校备受同学歧视而不愿上学。2010年初,我们的“游击战”生活才随着摇到房号,住进廉租房结束,一家三口过上了团聚的生活。自从有了这个稳定的住处,压抑在我心底长达12年对女儿的歉疚才稍有淡化。最起码,我们终于有个安身的“窝”了。

  翟老伯:我们这些经济条件差的家庭,有这么一套廉租房已经很满足了。我的余生也将会在这里度过,小区的配套设施如果越来越齐全,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问卷:自己住的保障房,你觉得质量怎么样?生活方面的配套设施能不能跟上?

  张女士:平心而论,这套廉租房的建筑质量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刚住进来时,小区的生活配套设施很不完善,买菜都得去井上村,绿化也很少。经过一年建设,现在绿化很不错,小区门口就是菜店、粮油店,再往车站那边去还有蔬菜交易中心,就是还没有通上天然气。

  翟老伯:我们住的小区没有暖气,这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很不好过,大家的取暖方式基本都是依靠炉子,安全隐患很大,而且煤也越来越贵,我们愿意交取暖费,只想早早通上暖气,这样廉租房就更“暖”了。还有,门口没有公交车站,很多年迈或者腿脚不灵便的人出去要走很远的路,坐摩的来回得6元钱,确实很贵,这个交通问题很叫人头疼,要是能早解决就好了。

  问卷: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你认为要在保障房快速建设的进程中很好地确保质量和数量齐头并进,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张女士:我觉得在保障房建设中应该分区整体规划、逐步实施。一个区域的保障房,规模有多大,设计入住人口是多少?在这个基础上尽早合理规划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公共设施,可以免除大伙儿刚入住时的不便。

  刘鑫:公开透明化的管理能够真正杜绝保障房的质量问题,应该使保障房无论从分配、建设、招标、质量监督方面都能让基层民众参与监督,充分获取知情权。在土地的征用、房屋建设招标、住房资格审查、后期的收费标准、物业管理维修等方面透明公开,利用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力量,可以促使监管没有漏洞,保障房能够如期保质保量完工,为民造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