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陕西保障房调查问卷:分配大关怎么过?

2011年09月09日 10:06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保障房分配给最需要的人,是群众的热切呼声,是政府部门的民生理想,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应有之义。在保障房分配乱象迭出的时候,人们期盼着公平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真正实现“人人有房买,人人有房租”。

  民众:保障房分配,不要抢穷人的奶酪

  张女士 42岁 无业,现住廉租房

  李先生 24岁 刚参加工作,现租房

  王女士 56岁 退休,现租房

  问卷:您知道什么是保障房,保障房是给哪些人建的吗?

  张女士:知道,我们现在住的廉租房就是保障性住房。国家盖保障房,就是给我们这样的穷人盖的。我是个残疾人,没有工作,我丈夫60多岁了,还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一家人一直挤在18平米的城中村民房住,就这每月还得200多元的房租。而且生活非常不方便,吃喝拉撒全在一块,连说话声音都不敢太大,怕别人有意见,没房子太可怜了。

  2009年底我们住进西安市的泰和居廉租房小区,51平米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西安市的政策好,60岁以上的廉租房住户月租减半,我们的房租一个月只有75元,比在外租房子省了不少钱,可以给孩子改善改善生活了。最重要的是,我们终于不用再到处租房子,有了一个安稳的家,所以非常感谢国家的保障房政策。

  李先生:不是很清楚。我刚毕业就在外面租房子住,听说政府要给我们这样的人建公租房。我现在一个月也就不到2000元的收入,为了省钱,尽量在城中村等房租不高的地方租房子,但现在城中村拆迁的比较快,我已经搬了3次家。如果能有比较稳定的公租房可以租给我当然是最好的。

  王女士:知道,经济适用房就是保障房的一种,我就正在申请经适房我是一名退休职工,现在租一个12平米的小房间住,每个月的房租有300元。我一个月就1000多元的退休金,现在房价太高,根本买不起,只能申请经适房看看。

  问卷:您认为申请保障房困难在哪里?

  张女士:我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我们提出申请被批准,有了廉租房租赁资格后,2009年底西安市第一批廉租房泰和居建成,我们参加摇号后幸运地被摇到,顺利住进新房。

  李先生:我一直没有找到西安哪里可以申请公租房,也不知道相关的程序是什么,我觉得政府应该加强这方面信息的透明度。

  王女士:我觉得申请比较困难。我2011年1月在西安申请经适房,开了无房证明,领取申请表后,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到2012年1月才能轮到我交表,然后才是正式审批、公示。我不明白为什么仅仅交个表就需要等一年的时间。本来已经看好了经适房的楼盘,因为没有购买资格,只能等着。等资格下来了,还要等几年才能住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