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二手房品牌中介佣金未动 小中介打折普遍

2011年09月09日 12:4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9月起,北京买卖二手房的中介佣金全面调低,业内普遍表示对于中介行业的影响较大。但从昆明市场的情况看,北京二手房中介佣金的调低并没有对昆明市场预期造成影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二手房佣金调整涉及房管、发改委等多部门,从目前的情况看昆明佣金暂时不会进行调整。

  昆明中介佣金仍执行2%标准

  “中介佣金下调0.5%,那就意味着买房可以省下一笔钱了。 ”最近在忙着看房的江女士对于近日北京下调二手房中介佣金的新闻很是关注,“一套100万的房子至少可以省去5000元的手续费。”江女士说,虽然中介佣金是由卖家支付,但从昆明的情况看,这部分费用仍转嫁在买家的身上,如果佣金下调,那买房的压力又降了不少。

  对于江女士的期望,业内人士却普遍表示佣金不会降。“昆明目前二手房的佣金标准是2%。”云南东函房产总经理刘汝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标准已经在业内执行了很长一段时间,虽然北京市发改委牵头对中介佣金进行调整,但昆明业内还未有任何迹象表明会进行类似的调整。而在荣成房产的毕永国的记忆中,北京是在前几年对佣金进行了调整,从2%调至2.5%,当时昆明并未跟风上涨,所以此次北京回调佣金,昆明一直以来执行的2%标准也不会松动。

  小中介佣金打折普遍

  据记者了解,2%的佣金标准往往是品牌中介才严格执行,对于小中介来说,佣金打折是十分普遍的一种情况。在广福路经营中介门店的小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场越来越难做,中介佣金也不敢收得太多,许多时候只要合适就成交,而对于交易双方来说如果房子好卖,卖方完全可以跳过中介,直接与下家接触并完成交易;而如果房子不好卖,房东更有理由要求中介调低收费标准,基本上很少完全按照2%的标准来收取。

  “佣金打折带来的是服务的打折。”在21世纪不动产昆明区域分部总经理柴音看来,佣金是中介服务的基础性收费,从昆明市场的情况看,佣金暗折的情况较为明显,有的小中介收取的是1%甚至是0.5%的佣金费用,甚至有时候一套100万的房子只要3000-5000元的佣金,而有些中介就把费用转嫁到加收代办费等方面,通过降低佣金吸引买卖双方成交,又从其他地方加收费用牟利。(张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