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从没贷过款 房子却被拍卖抵债

2011年09月09日 13:38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常年在外打工,老家的房屋却突然被别人占据,令人奇怪的是,对方竟是名正言顺买来的房子。日前,南昌县莲塘镇男子章金旺告诉记者,他莫名其妙“被贷款不还”成了被告。

  市民:打工回家发现房屋莫名被人买了

  章金旺告诉记者,1997年,他全家去深圳打工,1999年春节前夕,章金旺妻子邓冰娟从深圳回莲塘镇老家,一进门就发现自家大门敞开,并有陌生人在此居住。

  邓冰娟说,住在她家的人自称姓徐,这栋房子是他花钱买的。“我从来没有卖过房子。”章金旺得知此事后很是疑惑,事后他得知了更奇怪的事,早在1997年,他就因一桩官司成为被告,因未按期执行判决,这栋房子被法院查封强制执行卖给了别人。

  章金旺房屋的新主人徐先生提供了一份南昌县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上面白纸黑字写着:“被告章金旺向南昌县农业银行武阳营业所借款2万元,本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向被执行人章金旺发出执行通知,责令章金旺归还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但章金旺至今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裁定查封章金旺楼房一幢。”

  记者在判决书上看到,章金旺于1994年1月15日在南昌县农业银行武阳营业所借款2万元,上面写明1994年9月20日前归还。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派人前去被告处催接此款,被告均以无钱为由拒付,现被告尚欠原告借款本金2万元,利息11093.4元。

  章金旺说,他从未到银行贷过款,虽然贷款单上盖有“章金旺”字样的签名章,但章金旺称,从字迹上看,根本不是他签的。

  司法鉴定:贷款单签名章是伪造的

  后来,章金旺拿着判决书到信访和检察部门申诉。章金旺告诉记者,他认为这张被判决的贷款单是伪造的。2008年5月26日,南昌县人民法院审理该案。2008年6月25日,章金旺申请对原审原告提供的贷款单贷款人“章金旺”的签名真伪进行鉴定。同年7月31日,鉴定结果是:“章金旺”签名不是章金旺本人所签。

  章金旺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诉称他根本就没有向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县支行武阳营业所借过钱,且这是一份虚假的贷款单,签名系他人冒充。南昌县人民法院仅凭上诉人一个私章认定上诉人借了款是无根据的。

  市中院:撤销南昌县人民法院判决

  南昌县农行辩称,南昌县人民法院判决认定,贷款单有章金旺盖名章,这表明章金旺向武阳营业所贷款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章金旺称,私章是他人雕刻的,且贷款单上没有签名。南昌县农行则称,当时,银行的规定是要贷款人在贷款单上盖签名章,不强求贷款人一定要签名。

  市中院认为,原审原告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县支行依据的20000元贷款单是假的,裁定撤销南昌县人民法院关于此案的判决,驳回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县支行的起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