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秋假期北京楼市成交同比下跌40%

2011年09月13日 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中秋节期间北京楼市成交量再次陷入冰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今年中秋节假期的头两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仅为309套,与去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40%,虽然与今年端午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小幅上涨了4%,但是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则大幅下跌了72%。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北京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222套,与今年端午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8%,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75%,与去年中秋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则下跌了45%。今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7套,虽然与今年端午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上涨了58%,但是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56%,与去年中秋假期头两天的成交量相比则下跌了近2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一方面,8月底9月初新开盘项目,尤其是中低总价优质楼盘项目供应的匮乏,使得近半个月来新房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另一方面,虽然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频繁出现特价楼盘,但是,这仅是个别项目、个别二手房业主的行为,市场并未形成普遍的实质性的降价潮,仍然居高的房价与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和心理预期有差距。他预计,随着9、10月份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出现明显回落,楼市成交量也将回暖。记者 李佳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