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交低迷 二手房“金九”无望

2011年09月13日 07: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曾有业内人士预计“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可期,但从京、沪、穗、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产中介机构目前反馈的情况看,中秋节期间二手房市场平淡,由于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出台,二手房的成交比一手房更加低迷。多位地产中介人士表示,二手房市场出现“金九银十”的可能性很小。

  北京:传统旺季“纯度”降低

  中秋节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平淡,与普通周末相仿。自从今年初北京开始执行严格的调控政策后,二手房市场就一直萎靡不振。

  9月11日,有人在微博上发帖称,大兴地铁口附近的多个二手楼盘均价已经跌至每平方米1万元。不过,北京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未来几个月北京的二手房成交还将维持低位,即使新房的成交有所好转,二手房市场也很难有起色。

  林倩预计,9月全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依然会维持在8000套左右的低位。“今年金九银十的‘纯度’是近几年来最低的。”

  上海:“金九”无望“银十”可期?

  中秋节期间的上海二手房市场也一如往常,“僵持”依然是市场的主题。今年7月,上海出台了新版的调控政策“新沪四条”,将部分购房需求挤至租赁市场。高校毕业和中小学开学的接连到来,使得8月上海的房租上涨加速。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上海房租9月的涨幅与8月相比将有所放缓。中秋节期间,上海中介门店的来客率有小幅回升。宋会雍认为,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僵持局面从今年2月就已经开始,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开始放盘。“限购之后的惜售其实还是取决于对价格的预期,只有持续上涨的资产才会有惜售的动力。”由于政策预期持续收紧,10月上海的二手房价格松动可能更为明显。9月、10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10月中介门店的来客量和挂牌量有可能在9月的基础上同步上涨。因此,“金九”出现的可能已经很小,“银十”或许可以有所期待。

  广州: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大

  在广州,二手房惜售与一手房促销使中秋节期间的二手房市场格外冷清,广州当地媒体称之为“死市”。 与北京、上海相比,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土地供应相对充裕,9月有大量新盘集中入市。由于限购政策出台后广州的房价不降反升,加之通胀预期加剧,广州部分刚性需求停止观望开始入市外围新盘,部分城中二手房出现惜售。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广州的二手房市场节后可能会有所回升。广州满堂红地产研究部主任肖文晓表示,根据满堂红掌握的数据,8月广州成交的二手房议价空间(成交折价幅度)达到了两年来的最大值,为4%。这说明部分卖家已经开始松动,根据肖文晓的经验,此时愿意接盘的买家会逐渐多起来。

  深圳:成交或继续低迷

  在深圳,中秋二手房市场延续了8月以来的低迷。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的数据显示,8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仅1462套。

  中秋节期间,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中发现,房产中介门店的来客量与往常比并无明显变化。不过,节日期间深圳的地产中介为外围区域的新房促销忙得不亦乐乎。由于深圳市区范围已经实行限购,周边东莞、惠州区域的房价被深圳需求拉升。中秋节期间,这些区域以深圳投资客为主要目标客户的楼盘纷纷举行各种促销,看房不仅有车接送,还有礼品赠送。深圳地产中介纷纷拉人头组织看房。

  一位售楼员介绍:“中秋节这几天的销售尚好。”深圳世华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表示,由于投资需求被引向未限购区域,深圳未来几个月的二手房成交将继续保持低迷。作为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在2008年有过房价“腰斩”经历的城市,此时深圳楼市的气氛甚为微妙。实习记者 张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