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达芬奇事件促行业自律 世友吁诚信为本造大品牌

2011年09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达芬奇事件促行业自律世友吁诚信为本造大品牌
    9月10日,“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发展之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题:“达芬奇事件”促行业自律 世友倡议诚信为本打造大品牌

  房产频道 位宇祥

  “达芬奇”造假事件正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给消费者留下的阴影并未消除,让人们对家具行业的诚信度表示质疑。对此,世友地板总经理倪月忠以“大品牌•中国造”为口号发出倡议,呼吁以诚信为本、以产品品质为基石,吸收国际品牌的成功经验来创造更多的“中国造”世界品牌。

  9月10日,“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发展之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围绕中国现代工业企业的品牌建设展开了多方探讨,众多业内人士根据当前我国工业品牌发展中的客观环境和切实问题,仔细分析了目前中国企业在品牌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方法,为企业品牌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达芬奇事件”引企业反思

  “达芬奇”事件严重挫伤了消费者的信任与信心,对于行业内的影响在短期内还无法消除。许多城市的各大家具卖场到处都是打折促销的招牌,让不少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实惠。但消费者还是观望的多,购买的少。

  倪月忠表示,最近爆发品牌危机的企业有一个趋势,就是规模越来越大,规格越来越高,这些知名品牌曾经也千辛万苦、兢兢业业,却在做大之后无视社会责任和消费者利益,做了不该做的事,尝了不该尝的苦果。他指出,诚信是需要有代价意识的,一味降低成本,追求利润最大化只是短期行为,对企业长远发展必然带来沉重的代价。世友董事长倪方荣说,“我们宁愿成本高一些,也要确保质量。”

  业内各方共议“大品牌”建设

  会上,业内指出,中国市场上确实存在着“土洋品牌之争”,虽然中国家居业与真正的、大的“洋品牌”仍存在一定差距,但就制造能力而言,中国企业完全能够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包括苹果在内的大量世界名牌,在中国大陆代工就是一个有说服力的证明。能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为什么不能打造世界一流的品牌?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满表示,不自信、不自重、不自强,依然是困扰品牌建设的心病。许多国产的优秀产品都在贴洋标签,买国外的品牌来包装自己这是不自信;为了短期利益,作出短期的行为是不自重;甘于做国外品牌打工仔,不思进取,是不自强。要打造强势品牌,就必须克服这些心病,以自信、自强、自重的心态来创建自主品牌。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到品牌建设中去,积极进取,树立品牌的脊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岳颂东则指出,品牌战略应该从企业层面向国家层面过渡,把品牌建设作为国家的一个战略,将产品的竞争上升为品牌的竞争。

  另外,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产品品质是品牌建设的基石。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处副主任胡陶君表示,质量是消费者权益的保证,是品牌取信于民的基础。消费者是用质量和服务检验一个品牌的,优秀的品质和服务比任何广告都更具公信力。没有这个根基,任何品牌宣传都只是沙地起高楼,立不住、站不稳。

  家居企业转战二三线城市

  楼市调控背景下,挺进二三线市场不仅是房企的方向,也是众多家居企业的战略布局。中国房地产协会宣传部主任王惠敏指出,我们国家市场经济不是那么完善,品牌企业一般来说应比较注意顺应政策的变动。

  在7月8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居产业百强企业研究报告》称,目前家居企业正加快市场布局,大力进军二三线城市。报告指出,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加大,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蓬勃兴起,百强企业营销渠道逐步下沉,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家居流通市场在一线城市已基本趋于饱和,百强企业纷纷抢夺二三线市场;家居制造类百强企业营销渠道基本早已覆盖主要一、二线城市,渠道下沉主要是配合“建材下乡”走进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农村市场;家居装饰企业在一线城市竞争比较激烈,而二、三线城市则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对此,世友地板副总裁胡造奇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世友顺应国家政策变动,较早就开始进军二三线城市。在楼市频频遭到调控的背景下,今年以来的市场销售增速仍保持在20%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