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州:廉租房小区乐陶陶

2011年09月13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月十五月又圆,居民生活像蜜甜,廉租小区办歌会,人民安居又乐业……”贵州省龙里县龙山镇铁龙路廉租房小区的中秋之夜充满了欢歌笑语。

  金钱棍舞、猜灯谜、转呼啦圈比赛……来自龙山镇西门、冠山、水桥3个廉租房小区的居民自导自编自演了一台丰富多彩的节目,欢度中秋佳节。贵州省龙里县龙腾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得知廉租房小区的居民要搞联欢,特地送来了月饼、水果等。“能和居民们一块过中秋,我觉得特别兴奋。”公司总经理黄培豪说。

  今年40多岁的布依族居民罗来秋,用嘹亮的山歌唱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她告诉记者,自从去年搬进了这里的廉租房,每月每平方米自己只要付1元租金,一家5口人住的两室一厅50多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只要50多元,“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才有这么好的新生活。”

  今年61岁的罗秀香大娘,和其他居民一起跳起了布依族传统舞蹈金钱棍舞。罗秀香说,以前每到丰收的季节,布依族村民就会跳起这个舞蹈,欢庆美好的新生活,“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的舞也越跳越开心!”

  龙山镇党委书记谢华告诉记者,“十二五”时期,全县将建设保障性住房达920套、计90680平方米。铁龙路廉租房小区目前已经完成了3期共600套的建设,入住了216户,到今年年底其余住户将全部入住。(记者 王新伟 陆敏 李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