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房企变相降价花样多

2011年09月13日 11:35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利地产、上海世茂集团等房地产大鳄上周在杭祭出降价大旗,着实把杭城楼市搅起了大波澜。据记者这两天的观察,中秋节期间不少楼盘或推出特价房,或组织看房活动,或直接降价来吸引购房者的注意。不过,目前销量尚未明显改善。

  “总价8.8折”、“总价优惠15万”、“最低起价23万元”、“赠送8万元家电礼包”……这些以往难得的大幅度让利促销活动开始频频刺激着杭城购房者的神经。

  中秋节期间,作为杭城大型居住组团之一的临平推出了置业节活动,各种各样的购房优惠铺天盖地。尽管开发商竭尽全力吆喝,置业节上25个楼盘也吸引了1万余看房者,两天下来却只卖出了40套住宅和3套商铺。看房者和下单者的比例之悬殊,在此前很罕见。

  杭州主城区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正在被打破。位于秋涛路和艮山西路交叉口的精装修酒店公寓“同方国际”,中秋节前给看房者发送促销短信:“最后30席顶级高度,中秋节前认购即减每平方米2500元,杭城中心45平方米全配套精装公馆,邻地铁出口,不限购不限贷。”据了解,该楼盘为商住两用公寓,50年产权,明年年底交房,步行至地铁口20分钟。

  记者询问后得知具体优惠为:一次性付款每平方米减2500元,按揭的话每平方米减200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2009年底开盘,今年5月份新推27层的高层公寓价格已攀升至每平方米2.6万元。这一次的降价在其历次新推房源的价格曲线上,是第一次调头向下。尽管优惠幅度不小,但记者今天下午询问得知,可选房源仍有30套。

  宁波市区楼盘金地东御也在一夜之间每平方米降了3000元。记者上周在宁波了解到,该楼盘几栋高层公寓推出的139平方米、181平方米毛坯户型由之前的每平方米均价1.7万元降至1.4万元,最低12900元起步。仅价格降了还不算,开发商还动员老业主介绍新客户,并给予老业主免物业费、送加油卡等优惠。

  一些从未有过的现象让购房者感觉到今年的楼市确实不一样了。这两天,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计先生打开爱房网时注意到一个新的现象,那就是每一个楼盘宣传主页上都多了一个“降价通知我”的选项。网友点击这个按钮,可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输入,等待开发商发来降价通知的短信。知情人透露,一些开发商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价促销。

  “这个细节,更让我确信国家的调控正在使楼市产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好戏还在后头。”计先生说,七八年来他看着房价一路涨上去,没有机会下手买房,至今还和爱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他坚信国家的调控能让自己买上合适的房子。

  售楼小姐的宣传口径变了。保利·湾天地在上周以每平方米8900元的均价促销时,有购房者提出房子是否会贬值的质疑,得到的回答却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让你赚钱的。”

  这样的回答让众多购房者感觉极为新鲜,因为楼市火爆时,售楼小姐不仅态度傲慢,而且总会以不容置疑的口吻告诉你:“下一次开盘,现在这个价肯定是买不到了!”  作者: 施晓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