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老牌商厦忙“改头换面” 百货求同还是存异?

2011年09月13日 13:4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在三天小长假期间,很多上街的消费者发现,尽管几家百货商场的中秋促销如期上演,但从促销活动看,百货商场似乎并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段时间来,几家商场更多的精力花在了对商场内部的调整上,无论是绍兴百货业“大佬”国商大厦,还是“后起之秀”杭州大厦润和购物中心,都在对商场内部“动手术”,而且动的“手术”都不小。

  虽说商场调整是常规动作,但今年的调整却引发了诸多关注。特别是国商大厦,由于在这次调整将增加不少时尚元素,涉及到商场定位方面的变化,更是引发了业界和消费者一片讨论声。

  百货商场“动手术”

  增加时尚元素

  “5楼的休闲运动区域怎么都在装修,而且通往楼上的电梯都停了。”昨天,不少去国商大厦的消费者发现,尽管商场在正常营业,但似乎在进行一次大的调整,从装修的情况看,这次调整力度不小。

  同样,去杭州大厦润和购物中心的消费者也发现,原来的地下超市已经更换了品牌,变成了一家品质生活超市,走起高端超市路线。而一楼鞋包区域刚进行过一次调整,部分区域调整还在继续。

  “这次调整,我们对商场内部的电梯进行移位,原有电梯拆除后,以后的电梯将移到商场中部,调整后,不少边厅区域就可以利用起来,还能带动整个商场的人气,这既是现代商场的模式,也能让商场多一些时尚的元素。”国商大厦副总孙鹏说。

  孙鹏说,此前已经对1楼进行过大调整,而现在5楼封闭起来装修是因为涉及天花板拆除,装修后将露出顶棚,这是这次装修的一个亮点之一,整个风格就显得比较现代、时尚一些。

  和国商大厦走时尚路线类似,润和购物中心的调整在时尚的基础上,更追求品质。润和购物中心董事长胡如华说,无论是地下一层引入城市生活高端超市,还是对一楼的鞋包区域进行调整,或是接下来对一楼化妆品区及从二楼到四楼的调整,都会让商场更时尚,更凸显品质。

  商场大调整

  追求个性还是应对竞争

  孙鹏说,商场的调整实际上从5月开始,将在“十一”前调整到位,商场内有30%左右的品牌将调整。

  同样,润和购物中心的调整也是从上半年开始的。胡如华说,商场的调整会一直进行,但不管怎么调整,一定会紧扣时尚、潮流、中高端的定位,引进品牌也会围绕这一定位。

  市区解放路上两大商场纷纷调整,而且经营了十多年的国商大厦,由原来的成熟、稳重路线开始往时尚、现代方向发展,不禁让人联想,这是否与银泰百货入驻解放路商圈有关。因为作为浙江百货业的“领头羊”,银泰一直走时尚路线,现在进入绍兴,势必会给绍兴的百货业带来变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