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山市房协建议房企做好应对“限价”准备

2011年09月14日 09: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发商寄予厚望的中秋小长假楼市成交却相当平淡,客户观望情绪上升,网签无论同比、环比都有所下滑,中秋节当天还出现了5月份以来的网签最低值。

  近日,中山市房地产协会在给各房企的建议中指出,开发商应在必要时做好中山实行限价的准备;同时,针对中山精装房增多的现状,建议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分开统计毛坯房、精装房的价格,使房价更为准确。

  业内认为:

  “金九银十”楼价将下调

  中山楼市在经历了7月、8月份小旺季之后,似乎已经开始进入疲态。

  中山中原市场研究及顾问部经理郭光喜认为,“金九银十”期间,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增加,其中中小户型的压力主要来自楼市放量大,各个项目都会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来吸引顾客;其次是大户型竞争将非常大,一方面8 月份大户型产品入市较多,消耗了相当一部分客户,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大户型的新增量也比较大,客户面临的选择将增多。因此,9月、10月份,楼市价格将趋于下调。

  中秋成交淡 3日仅成交434套

  “金九银十”中的中秋节小长假成为开发商推盘的一个重要节点。中秋期间记者走访楼市发现,很多楼盘专门针对中秋节和教师节推出促销活动,优惠也相当“诱人”,例如,中山奥园的奥园星河精装房组团打出5500元/平方米,送1500元/平方米精装修的促销标语;中澳滨河湾也给出了前十名购房者获赠宝马车的“给力”优惠。

  开发商的大力“吆喝”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上周六,记者在推出金秋购房季的远洋城世界观看到,在售楼部内的月饼DIY和猜灯谜等活动吸引了不客户参与,样板房内也有成批的看房者。不过也有部分楼盘人气较为冷淡,有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中秋假期多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客流不多也算正常。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中秋的成交并不理想,三天的假期(10日、11日、12日)累计网签434套,成交面积约4万平方米,中秋当日仅成交61套,是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而整个“金九”的开局似乎也并不理想,9月1日至12日,全市商品房网签量为1584套,面积约16万平方米,日均网签量为132套,比去年同期的日均162套少了30套,比今年8月份的日均195套则大幅下滑了32%。

  市房协建议:房企应做好限价准备

  近日,省内韶关出台限价措施后,中山是否也会限价又成为业内讨论的热点。据悉,作为开发商行业组织的中山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在8月31日发布的《对当前中山商品房成交价格情况的调查与建议》(下称《建议》),《建议》中提醒开发商注意做好必要时中山实行限价的准备,房协同时建议中山市政府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到已先行限价城市参观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

  中山市房协在《建议》中,还针对近一段时间中山精装修房增多,成交均价被拉高的情况,建议开发商把装修部分的价格与“毛坯房”的价格区分开来,还原“毛坯房”本身的价格。同时还建议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应适时调整网签合同的格式,使房价统计更为准确。

  中山市房协调研后认为,在商品房供应结构中,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商品房成交均价最高,对全市房价拉高起了关键作用。针对这种情况,房协鼓励开发商进行普通商品住房的开发,避免扎堆开发高端大户型产品。(记者 齐华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