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业人士支招:该如何区分三类“公寓式住宅”

2011年09月14日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一步步推进,不少投资性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住宅之外的其他产品,如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同时,酒店式公寓、公寓式酒店、产权式酒店等产品不断上市,而在广告宣传上大多不作区分,容易让人混淆。事实上,这三种产品并不难分辨,从名称上就很好区分。

  >>酒店式公寓

  所谓酒店式公寓,通俗地说就是提供的酒店管家级服务的住宅,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它一般是拥有独立产权、配备包括厨卫在内的综合套间的房子,大厦提供酒店式的商务服务、保洁服务、物业管理、租赁管理。酒店式公寓的户型,从几十平方米到几百平方米不等,可以满足使用者的个性化需求,在装修上统一为精装修,提供全套的家居设计和电器。投资者既可以像购买普通住宅一样用于自住,又可以交由大厦以酒店的形式出租,获得投资回报。

  此外,酒店式公寓的物业管理通常是由星级酒店直接管理或有酒店背景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这就消除了房东对物业管理公司水平的怀疑,可以为住客提供高档、到位的各种服务。

  >>公寓式酒店

  简单地说,就是设于酒店内部的公寓形式的酒店套房,实为酒店。其土地性质为旅游用地,产权通常为40年。公寓式酒店产品的特点在于类似公寓,其拥有居家的格局和良好的居住功能,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通常配有全套的家具和电器。此外,公寓式酒店还能够为客人提供酒店的专业服务,如室内打扫、床单更换以及一些商业服务等。它既有公寓的私密性和居住氛围,又有高档酒店的良好环境和专业服务。

  因此,在服务上,酒店式公寓与公寓式酒店几乎没什么差别;它们之间的本质差别在于酒店式公寓是提供了酒店式服务的公寓,而公寓式酒店则是在酒店客房中提供了相当家庭设备(如厨具)的酒店,它的实质还是酒店。

  >>产权式酒店

  产权式酒店,即酒店的开发商将酒店的每一个客房分割出独立产权分别出售给多个业主,业主通常委托开发商或酒店管理公司统一经营,并享受一定的分红,业主每年拥有一定的时间段免费入住。同时,业主可以转卖、继承、抵押、馈赠。提供酒店服务,而部分物业产权出售给一些投资者业主的,那么这样的物业项目都称之为产权式酒店。

  产权式酒店业主,指个人投资者买断产权酒店一套或多套客房的产权,即成为产权式酒店业主。一般的产权酒店为了表示经营决心和经营稳定性,通常会自己留有部分客房产权保持酒店正常经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