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惠州惠阳区:高尔夫球场要复建公共绿地

2011年09月14日 15: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产业园变高尔夫球场 叫停后仍在经营

  新华网日前报道了惠州惠阳产业转移园“金玉东方黄金珠宝城”项目建设。据了解,该区规划中没有安排高尔夫项目,高尔夫球场占用的是公共绿地。惠阳区表示,公共绿地建设高尔夫球场目前已得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制止,并责成有关方面严格按照规划建设,恢复绿地,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金玉东方珠宝城作为惠州市和惠阳区两级政府的重点工程,主要是为了承接深圳珠宝产业转移。该项目于2006年9月开工,总投资20亿元。据惠阳区有关部门介绍,2008年12月,惠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惠阳秋长维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定位为打造以珠宝产业为特色,集生产、展销、休闲度假及居住于一体的综合片区,规划中没有安排高尔夫项目,报道中所提到的“高尔夫球场”位置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实为公共绿地。

  该高尔夫项目给曝光后,惠阳有关部门称,2009年10月国土部门在巡查时发现金玉东方珠宝城非法进行推土清表工作,于2009年11月对其下发《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金玉东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停止动工并对推土山地进行复绿,并恢复土地原貌。2009年11月21日,金玉东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其所推土涉及的山林地进行复绿工作。惠阳区林业部门在2011年4月2日发文给用地单位,要求其进行整改;对超面积擅自改变林地植被范围的,立即停止擅自使用林地行为,并做好林地复植和防止水土流失工作。

  惠阳区政府表示,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实施,坚决制止擅自改变规划用地性质建设高尔夫球场倾向的行为,严厉打击利用公共绿地作为高尔夫球场搞虚假宣传促销的不法行为。同时,严格监督,对违规建设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对规划的公共绿地,严格按控规要求建设,建成后对公众开放。对用地单位出现超面积擅自改变林地植被行为,要求用地单位补植补种,使公共绿地达到林地或未成林地标准,并做好林地复植和防止水土流失工作。  (惠讯 黄礼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