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一手房:金九银十未见火 以价换量成大势

2011年09月16日 08:5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进入所谓的“金九银十”,但无论是楼市成交量,还是新批预售量等多项市场指标,仍在下滑。

  领域机构认为,9月上半月,成交量低位徘徊的态势还将延续,开盘当日去化率也仍在30%以下,“以价换量”已成为大势所趋。

  交易量延续淡季之势

  北区挑大梁

  领域机构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上周,9月5日至11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2722套,成交建筑面积约23.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26%和28%。

  单周成交量仍处于2500套左右的低位,与7、8两个月淡季保持在同等水平,未见“金九银十”的迹象,楼市整体仍然低迷。

  从成交区域来看,北区成交面积最大,而南区成交套数领先于其他各区。

  开发商谨慎推盘

  去化率仅28%

  上周,新开盘项目有10个,较上上周增加2个,共推出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不到4.2万平方米,增幅约35% 。

  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新推盘量仍处于低位,新开盘个数仍保持淡季时的8到10个。开盘去化率仍然不够理想,仅有28%,该数据是与目前的市场状况相匹配的。迫使开发商都选择谨慎推盘,尤其是洋房、别墅等高端物业,由于市场形势不好而不得不延迟推盘。

  表现较为突出的几个项目都不约而同地加大了优惠力度。保利椰风半岛开盘最高优惠达8.1折,加上地段、品牌等优势,推出180套卖了65套,去化率36%;位于李家沱的巴比亚半山产品品质不错,吸引了当地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开盘去化率43%;龙湖·悠山小筑推出304套卖了100套,去化率为33%。可见,在当前,大胆降价的开发商仍可大量出货,以价换量成为大势所趋。

  资金链吃紧

  开发商推迟拿预售

  上周,新批准预售项目有12个,较前一周减少2个,新批准预售面积近20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减少9.1万平方米,降幅为31.6%。

  张鑫分析,尽管进入了“金九银十”,但开发商获取预售的速度并未明显加快,甚至反而还延迟了。这说明开发商的资金链吃紧,工程进度跟不上,延迟了预售许可证的获取。表现为与8月中下旬的新批预售量差不多,短期内不会大起大伏。

  12个项目中,沙坪坝占了4个,除了融汇国际温泉城,金科·廊桥水乡、龙湖·U城、富力城这三个项目都位于大学城。

  有一半的项目拿到预售后都没有立即开盘。如东原·香山、财信城市国际等。(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