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秋假期广州部分楼盘只看不卖

2011年09月16日 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有部分楼盘成交喜人,但今年的中秋假期总的基调仍然是“冷”。假期三天,总的成交量相比去年出现大降。据某网站监控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广州十区两市总成交量仅为355套,同比去年降低了接近62%。而在这些成交中,花都、增城、南沙和番禺占据了绝大部分。而在节前被预计是最有可能充当主力的白云、海珠两区在成交上却表现平平。记者在假期踩盘时发现,除了大幅推行降价策略的少数新盘外,很多楼盘的销售中心都门可罗雀,场面非常冷清。记者了解到,除了价格的因素以外,楼盘中秋的“冷场”还包括了开发商销售策略以及产品等因素。

  部分楼盘只看不卖

  在过去的三天中秋假期当中,有不少楼盘在赶推新货冲击销售,但却也有不少楼盘在按兵不动静观其变。同属于番禺,与雅居乐大动作推盘不同,处于同一板块另一大盘却出现了“无货可售”的局面。该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时已经没有多少新货放到市场上销售。“老板现在不急于卖楼,即使是在假期也没有推出新货,只是在处理上一期的尾货。”

  记者发现,中秋成交的尴尬更多来自于开发商推货节奏的变化。特别是市中心区域,早在9月初就在海珠、天河已经出现了一波推货潮,有不少项目选择将重心集中在“十一”小黄金周。有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行情较冷,要完成年度任务基本不可能,只能将精力集中在几个关键的节点进行发力冲刺。“十一的行情相对会更好一些,中秋更多地用来储客,作国庆假期做准备。”记者了解到,在白云、天河不少预计在中秋将面市或者推新货的楼盘都选择了只进行诚意登记。如将推三期的东方新世界以及推二期产品的君华香柏广场,这些都是较受市场关注的项目,都在中秋选择罢战,而预计推出时间都定在了九月底。其中东方新世界仍没推出样板房,而君华香柏广场即将推出的F、G两幢新货已于中秋假期开放样板间。

  合拼产品难消化

  限购仍是假期部分推盘楼盘销售的最大阻力。在近期供货量较大的几大板块,不少楼盘已经提前近一周通知客户看房,并做足了促销准备,但在中秋到访客户仍然寥寥。

  在中秋当天,记者来到番禺某楼盘销售中心,现场只有五六台客。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到政策的限制,该盘大部分大面积单位都采用了“合并户型”的设计,也就是一套140多平方米的住宅由两个房产证构成。在限购的大环境下,很多客户都不能满足这样的要求。“很多客户都是改善型的买家,本身已经拥有一套房产,如果要买我们的单位就必须再增加一位名下没有物业的亲属,这样太难了。”

  记者发现,在番禺和花都至少有两个品牌房企旗下的楼盘在最新推货中都包括了这种“合并户型”。统计数据显示,这两大楼盘在中秋假期的销售情况都不太理想。

  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