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五粮液、四川长虹等成为成都楼市跨行业新军

2011年09月16日 11:3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粮液集团旗下同泰置地首个项目即将亮相北部新城;地奥集团旗下天际置业首个项目即将亮相新双楠;四川长虹旗下长虹置业也正式进入房地产市场,位于南延线的首个写字楼项目已正式启动……

  就在这9、10月金秋交接之际,成都楼市也“异军”突起。一贯由地产行业巨头长袖善舞的成都楼市,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在一个个有着食品、医疗、电器研发等厚实身家背景的地产“插班生”的深度介入下,显得异常活跃。

  跨行业地产新军发力成都楼市

  在成都楼市,历来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保利、万科、万达、龙湖、招商、华润、中国铁建、中铁置业、雅居乐……无一不是以楼市大佬的姿态,在成都楼市掀起阵阵波澜。

  就在实力雄厚的众多外地品牌房企纷纷驾临成都楼市之际,诸如五粮液·同泰置地、地奥天际置业、长虹置业等一系列四川本土“非本行房企”却渐渐崭露头角,这些在矿产、医疗、食品行业内有着非凡影响的“大腕”纷纷进军地产。

  在已经进入成都楼市的本土跨行业地产新军举旗呐喊之际,有业内知情人士还透露,更多的本土在其他行业有着影响力的企业也将眼光汇聚到了成都楼市,比如在几年前就让重庆购房者领略了在房地产行业勃勃雄心的泸州老窖,极有可能就是下一个进入成都楼市的另一支新军。坊间传闻泸州老窖集团即将迁往成都的消息,或许就将是其搏杀成都房地产市场一个契机。

  “非本行”房企机遇与挑战并存

  楼市新政之后,在国内楼市,江苏吴中、华东医药、海利得、重庆路桥等非房地产主业企业陆续退出房地产市场。此前,又有安徽金种子酒业发布公告,抛售房地产业务。为此,尽管这些进入成都楼市的地产新军其母体公司均在所在行业堪称“腕儿”,但对于跨领域进军地产发展,外界不乏质疑的目光。众多业内外人士对他们如何笑傲楼市江湖,拭目以待。

  在成都,行业外的资金进入成都楼市已有多个成功的先例。譬如,郎酒集团就是成都房产市场的“老手”,早在2001年就已经进入成都楼市开发“数码广场”,随后打造的“麓山国际社区”如今已扬名全国,而其斥巨资打造的“麓湖”项目,同样剑指高端。2008年初涉地产开发的白酒业巨头水井坊,在开发“蓉上坊”后尝到甜头,目前也正储备土地,磨刀霍霍准备在楼市大干一番。此外,同为“非主流房企”,成都本土的恩威集团继开发了“玲珑南域”之后,继续在神仙树进行土地储备……

  掘金楼市地产新军创新制胜

  相较于前期已取得一定成绩的先行者,即将于近期从幕后走向前台的这些楼市新军也有着自己独到的杀手锏,其在人员的储备上,无不是通过多种方式引进地产行业内有丰富经验人士加盟,具体到项目的开发中,大胆创新无疑也成为他们在成都楼市破局亮相递出的第一招。

  五粮液同泰置地进入成都的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选择在了成都北部新城,通过土地整理的形式圈地1700亩打造北部新城首家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源上湾国际社区”。它在设计理念和思路上打破了传统城市综合体的概念,而拟打造成为一个集产业、商贸、商务、居住、休闲、购物、教育、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且项目开盘之前先期打造的500亩源上湾回归主题公园(一期)已于日前正式开放。同泰置地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从其拿地开始,他们就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项目,希望以项目来奠定其在成都楼市中的位置。

  而地奥集团成都天际置业在成都首个项目,在成都居住发展最火热的成都新双楠板块,整体推出了一个全现房项目——天际首府,与大多数开发商均在出售期房和准现房相比,地奥天际置业的亮相,无疑又是一种地产新军的姿势。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除了拥有各自深厚的背景以及资金等实力之外,这些地产行业外的企业,在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之后,都有着非常强大的学习和吸收能力,更难得的是他们还能举一反三,在地产行业中发挥自己的特色,展现自身的魅力,相信经过一个个项目的不断磨合,这些成都楼市的新兵,假以时日,堪当大任。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永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