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下“改善型购房者”如何买房?

2011年09月16日 15: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改善型购买者目前在成交客户中比例最大,占到5成以上,首套购房者比例也有30%-40%左右。”省城东部区域某在售楼盘负责人表示,东部区域的多个在售楼盘眼下都集中了大批改善型买家。两居室和三居室房型是改善型买家最关注的。

  在成交量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同时,购房者对房源的求购标准也越来越统一,即要求房源具有更强的抗跌性和更高的生活属性。也就是说,因为限购政策,很多购房者短期过渡的置业观念变得高于最初的置业要求,婚房买家对于地段、配套、保值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笔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约6成的婚房买家都表示青睐于两居室的中等户型,地段方面也要求具有相对成熟的生活氛围和便捷的交通条件,这些与去年市场购买要求相比有了明显提高。

  升级版的婚房期望值与政策变化有着直接关系。准备明年秋季结婚的冯先生打算选购一套120-14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或三居室作为婚房。“我们购买的是第一套住房,但现在限购令没有取消的趋势,所以不如现在一步到位买大一点的房子。”事实上,近期婚姻法对婚前财产分割的进一步明确也让冯先生的女友决定与之平分购房首付款,然后联名购房,“现在首付款比以前能多交40多万元,从限购角度考虑,我们决定还是选择更大更好的户型,以后还款按原计划就可以了。

  买房有什么省钱好办法?

  公积金贷款省月供

  各大银行都已经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放贷,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也跟进了该政策。对于二套放贷,济南市公积金首付虽也提高至5成,但相比较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仍旧相对优惠,因此,二套贷款买房应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比较实惠,能够降低月供压力。

  卖旧买新赢优惠

  新政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更加严格,不同于以往,“认贷又认房”有力防止了一些投机抄房者钻空子。而为了区分改善型置换与炒作投资的差别,政策中有规定,只要可以出示个人手中唯一房产已售出,就可以按照首套购房优惠批贷。换句话说,只要你手头没有房子,再买房是不算作二套房购买的,这样的区分是更加精准了,实际考虑到改善型住房的实际需求,将之与抄房客区分开。因此,急切置业升级,手头资金又不足,链家地产认为可以考虑先将其唯一房产出售,既可解资金之围,又可获首套房优惠,一举两得,轻松实现梯级职业梦想。

  置换时间差要缩短

  一买一卖之间的时间差如何把握的问题,一般来说,置换无非四种方式:卖旧买新、租旧买新、押旧买新和转按揭买新,链家地产建议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但无论你选择何种,都要尽量安排好自己的置换计划,尽量将这个时间差缩短,不要延误时机,错过好的购房机会。如卖旧买新的置业升级者,总存在一个心理期待,就是卖自己的房价格高些,买新的房子价格低些,而延误交易的好时机,需要果断做判断,理性决定,尽量缩短时间差。

  税费政策多了解

  二手房交易中,买房双方的交易税费都由各自负担,但是在买房过程中,链家地产建议购房者应该多关注购房税费方面的相关规定,抓取对自己有利的信息。如自住满5年的房子是可以免营业税的,在买房时,购房者可提醒卖房者,这样可以省掉一些不必要的税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