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秋季买家具价格高不了 毛病藏不住

2011年09月16日 16:4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炎炎夏日的火热后,家居市场正在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那么今年秋季的沈阳家居市场真会呈现出一番热销的场面么?对于消费者而言秋季是否正是购买家具的好时节呢?近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行业相关人士和普通消费者,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

  家协

  秋季——家具的天然“检验师”

  据辽宁省家具协会白红秘书长介绍,家具的含水率不得超过12%。如果家具含水率超过12%,板材很容易翘曲、变形。“时值秋季,像我们北方气候较干燥,如果有些家具在制造过程中含水率超标,那么在这个季节很容易出现‘拔缝’、‘开裂’等问题。”白秘书长对记者说:“家具也会热胀冷缩的影响,对于一些不合格的产品,在秋天这种干燥气候到来的时候,所有的毛病都会暴露无遗。所以秋天买家具,更容易让消费者鉴别出家具质量的优劣,真正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企业

  秋季——家具市场迎来“牛市”

  一统国际家居的陈总向记者介绍说:“传统意义上说,春季、秋季都是家居产品的销售旺季。中秋、国庆期间对于企业来说更是一年里创造最高销售业绩重要的时机,同时也是企业间竞争最惨烈的时期,所以商家为了达到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目的,都会相应的促销降价,以增大走货量来达到整体收益提升的目的,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时候买家具才是真正的超值。”

  顾客

  秋季——买家具心情好

  日前,记者走访了沈阳某大型家居卖场,发现家具区域的顾客明显多于其它区域。正在与妻子选购衣柜的刘先生对记者说:“我家是春季装修的房子,现在才开始选家具。主要是因为夏天太热了,也没精神头出来逛街,毕竟家具不像快速消费品那样用的时间短,所以一定要找出大块时间来选购。现在秋天了,也不像夏天那样热得心情烦躁,有空选选家具,‘十·一’过后就可以搬家啦!”

  记者手记

  通过这次采访,让我深刻地体会到:秋季买家具,该出手时就出手。北方秋季空气干燥,没想到却成了购买家具时检验家具质量的好时机。对于一些含水率超标的不合格家具产品,在秋天这个大自然检验师眼里都会原形毕露,什么“拔缝”、“开裂”等平时很难发现的问题都将难逃它的法眼。

  这时有些消费者也会不禁问道:秋季买家具在质量上是有保证了,但从价格的角度出发,是否会是最佳的购买时间呢?从某种意义上说“十·一”黄金周不光是家居卖场热闹非凡,各行各业的商家都会抓住这个小长假来做各种促销活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回馈消费者,在打造本品牌企业形象的同时提升销售业绩。“团购会”、“大放‘价’”等各种促销活动风起云涌,那么在这其中最大的赢家我想无疑就应是广大消费者了,因为他们不但享受了品牌企业的良好售后服务还得到了价格上的最大实惠。

  沈阳的秋天,秋高气爽,空气宜人,最适合出行和购物了。如果你家中正在筹划着采购家具,那就抓紧时间上路吧。最后给您提个醒,对于购买家具这种耐用消费品来说,掌握必要的饰家小常识才是硬道理,同时还需多走市场,货比三家,这样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家居产品。(石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