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降0.5%

2011年09月19日 08:4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8月房价(包括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4.2%,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降0.5%,同比上涨4.3%。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调查情况报告显示,继7月我市新建商品房首度环比下降0.2%后,我市商品房价格环比再次下降。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房价格无一下降。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南昌,达9.3%。环比来看,相比7月39个城市商品房价格上涨的情况,现只有24个城市的商品房依然上涨,但上涨幅度都控制在0.4%以内。

  新建商品房价格 24城市环比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去年8月相比,今年8月,70个城市的商品房价格无一下降。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南昌,达9.3%,温州和南充涨幅最低,为0.8%。

  但是,楼市限购扩至二三线城市、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

  从同比数据看,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了14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5个。

  从环比数据看,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5个,累计已达46个,而其它24个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继续上涨的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4%。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9个,累计达43个。

  重庆商品房价格 环比再降0.5%

  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8月份重庆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4.2%,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降0.5%,同比涨4.3%。这是继7月我市商品房价格首度环比下降0.2%后,8月环比再次下降。环比数据能更准确、灵敏地反映出价格的最新变动情况。

  记者查询国家统计局公开发布的数据发现,今年1月,重庆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涨8.1%;2月,环比涨0.4%,同比涨6.3%;3月,环比涨0.6%,同比涨5.7%;4月,环比涨0.3%,同比涨5.4%;5月,环比涨0.2%,同比涨5.4%;6月,环比持平,同比涨6.0%;7月环比下降0.2%,同比则上涨了5.7%;8月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4.3%。

  从户型来看,今年7月,重庆新建商品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5.9%;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3.7%;144平方米以上价格环比降0.6%,同比涨3.0%。

  全国28个城市 二手房涨幅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与7月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有17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有25个。与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4个,比7月份增加了6个。8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

  按户型来看,8月份重庆二手房价格有升有降。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1.9%;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2%;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2%。见习记者 张巍

  市场表现

  投资与销售增速均回落

  来自重庆市统计局的消息,全市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195.78亿元,同比增长34.9%,但增速较1~7月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39.91亿元,增长36.1%,但增速较1~7月回落了1.5个百分点。

  “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重庆主城区近80%的楼盘都在降价或打折促销。”据业内人士介绍,除此之外,部分全国性房企在北部新区、江北区五里店和渝中区大坪的楼盘,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尽管房企纷纷搞起了大规模、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我市商品房销售增速依然出现了回落。来自重庆市统计局的数据表明,1~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12.2%,较1~7月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2300.73万平方米,增长9.4%,较1~7月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见习记者 张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