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月房价环比下降0.1% 青岛楼市或入深度调整期

2011年09月19日 09:53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2月份后,8月份青岛房价出现今年以来第二次负增长,环比下降0.1%。而当月有关数据显示,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7366套,环比降低7.4%。

  限购令出台以来,青岛楼市首次在传统销售旺季出现“价量齐跌”现象,或预示着其进入深度调整期。

  销售旺季房价首次环降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字显示,上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4.6%。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4.8%。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9%。这是限购令出台后,岛城房价第二次出现环比下降。之前6个月,岛城房价环涨幅度分别为-0.4%、0.4%、0.5%、0.3%、0.2%和0。考虑到2月受春节假期和传统淡季影响,房价下跌属正常反应外,本次传统旺季出现房价下跌或更具指标意义。

  与房价环降的态势相同,8月份青岛住宅成交量也出现下降现象。统计显示,8月份全市新建住宅成交了7366套,较7月份减少了585套。记者注意到,与五市相比,受限购影响的七区8月份楼市销量下滑更大,少卖出371套住宅。其中,四方、城阳、黄岛和崂山四个区比7月销量暴减1361套。二手房成交也在低位徘徊,市内四区二手房交易量为97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19套,跌幅高达39%。

  新盘劲吹“打折风”

  限购令出台后,不少开发商为规避风险,纷纷选择延期开盘。经过半年的等待,随着资金链渐紧,又恰逢“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大量楼盘选择在本月入市。而定位相近的楼盘集中入市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开发商纷纷使出各种优惠试图实现快速销售的目的,一时间,岛城楼市“打折风”盛行。

  “购房即享折扣,全款96折,按揭98折”“三期已开售,每平可享受200元的优惠,总价再降1万。”类似优惠比比皆是,更有开发商承诺送车位、送装修后再降价10万元,平均下来,每平方米相当于便宜了三四千元,价格跌去近两成。

  与优惠同期进行的是楼盘宣传力度的增大,曾经“沉寂”的促销短信又火爆了起来。市民李洋最近被售楼短信搞得不胜其烦,她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计划买房子时,走访了几家售楼处,后来便没了消息,但是到了今年8月份以后,售楼短信突然多了起来,最高纪录一天收到20家楼盘的28条信息,内容既有新盘推介、降价优惠,也包括开发商举办的各种亲情促销活动,不一而足。

  楼市有望走向成熟

  岛城房地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限购令政策的深度发威,岛城楼市已步入深度调整期。

  分析人士曹青认为,岛城楼市上月出现的降价是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必然结果。曹青告诉记者,经过半年多的限购,目前市场上剩余的有效需求量越来越少。投资客销声匿迹,本地购房需求以自住型为主。在调控政策持续收紧下,面对高存量房,部分楼盘降价求生是再合理不过的选择,下一步,降价楼盘范围和幅度或将越来越大。同时,长期立足岛城楼市的开发商也将进入深度调整期。

  分析人士龙江认为,限购令出台半年多时间,充分显现威力,岛城楼市已经开始顺势调整,主要集中在价格、产品、营销和金融创新四大方面。价格调整上,今后一段时间,房价优惠不可避免,力度或继续加大取悦购房者,力求实现快销快跑的效果;产品调整主要体现在房屋设计、施工、管理等多方面,开发商不能在原地踏步,需要拿出更好更先进的产品满足购房者需求,匹配时代发展;营销调整指要抛弃过去粗放的、坐地起价的营销方式,采用精细化营销,营造一种细腻、指向性更强的销售方式;金融创新调整是在当前银行贷款难度加大,融资渠道收窄状况下的必然选择,它将为开发商提供资金保证。

  龙江表示,顺利通过此次深度调整后,岛城楼市有望真正走向成熟。(记者 崔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