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兰州将建西北第一高楼 高达378米总投资45亿元

2011年09月19日 14:01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七里河区建兰综合市场营业室产权置换大会在长征剧院举行。这标志着建兰路综合市场很快将淡出人们的视野,而在这里将崛起一栋西北第一高楼——“兰州国际商贸中心”。

  2010年,福建东百集团“相中”西站商圈包括现友谊饭店、市一建公司部分场地和建兰路农贸市场区域内的约111亩宝地,并与兰州市政府签署框架性开发协议。同年7月,兰州市政府和福建东百集团合资成立“兰州东方友谊商贸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兰州国际商贸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和经营工作。据七里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兰州国际商贸中心”项目建设高度为300米左右,其中最高一栋楼高达378米,将成为西北地区最高。该项目由五星级兰州友谊饭店、东方购物中心、兰州企业总部中心为主的写字楼、商住区和地下建兰农贸市场等组成,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含地下三层)。将现有建筑拆除,统一规划,一次建设。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友谊饭店的封店工作已全面完成,建兰路农贸市场计划9月30日前完成退市搬出工作。

  此次被清退的建兰路综合市场共有609家商户,经营面积约1.2万平方米。未来这些商户将被安置在待建的“兰州国际商贸中心”的负一层,补偿面积仍为1.2万平方米,补偿价值总计1.4亿元。新建的建兰路农贸市场负一楼将是今后兰州市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室内标准化菜市场。

  据悉,相关拆迁完成后,兰州国际商贸中心项目有望年内正式开工建设。(见习记者 程培培 徐倩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