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烟台明年将再建3700套经适房

2011年09月19日 15: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烟台市中心区2011年度经济适用房开始发售,选房首日共有600户家庭圆了住房梦。据了解,2012年烟台市将在中心区再建设3700套经济适用房,而且以后只要是房地产项目超8万平方米的,都要附带5%的保障性住房。

  17日,是本批次经适房现场选房的第一天,排序在600号以前的家庭成为了首批选房者,其中上午和下午各完成300套房屋的选购。据了解,本批次供应的3017套经济适用住房房源来自两个小区,一是锦绣新天地集中建设项目提供的2691套房源,房屋均为高层建筑;再者就是中正山庄联动建设项目提供的326套房源,房屋均为多层建筑。

  芝罘区的高先生一家三口现住在东沟小区一出租房内,他有幸成为了首位选房者,挑选了一套称心如意的经济适用房:“这次我选了一套面积为90平方米的房子,挺高兴的,以后住着能宽敞点。”

  “我就看上中正山庄了,是多层建筑,南北通透,公摊面积还少,附近的商品房每平方米都达到了6000多元,买这个经适房才2000多元,还是很实惠的。”选房现场李女士说。

  首选中正山庄,这成了所有选房人的共识。17日上午,前300号家庭全部选择中正山庄的房源。到下午选房时,仅剩下26套,不一会的功夫,剩下的所有房源已被全部选空。18日开始起,选房家庭只能选择仅有的锦绣新天地的房源了。

  烟台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烟台市的保障房联动建设项目主要提供公共租赁房和廉租住房,以后只要是开发项目超过8万平方米以上的,都要附带5%的保障性住房,实行多点开发,让老百姓在各个地方都能享受到优质房源。

  截至目前,烟台市已累计为21317户家庭提供了经济适用住房,为3676户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2012年烟台市将在中心区再建设3700套经济适用房。(记者 苗华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